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月底定是否保留萨博 汪大总表示尽快行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09: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2月1日,瑞典政府、萨博汽车以及通用汽车的三方会议之后,通用汽车表示,将于12月底前决定是否保留萨博品牌。

  为了避免萨博品牌最终走向破产,12月1日瑞典政府、萨博汽车前往底特律与通用汽车召开了三方会议。

瑞典政府和萨博汽车都希望通用汽车能够保留萨博品牌,瑞典政府也表示愿意提供融资支持。但由于与科尼赛克退出收购,萨博的出售再次陷入停顿。而通用汽车则希望加快重组进程。通用汽车新任CEO惠塔克说,公司的当务之急是重新盈利,我们现在需要加快进程。

  通用汽车的声明说,如果12月底仍然没有与竞购方达成协议,那么它将关闭萨博品牌。

  据海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计划将该部门的部分资产出售给北汽控股。此前,北汽控股与萨博在其瑞典总部举行了会谈,讨论将萨博部分老车型生产设备运往中国,据报道,北汽控股对萨博已经停产的9-5车型很感兴趣。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汽控股希望很快展开行动。

  在瑞典跑车制造商科尼赛克集团(Koenigsegg Group AB)放弃并购萨博资产的计划后,北汽退出了科尼赛克牵头的财团。而通用则开始与包括北汽控股在内的其他三家潜在并购方展开谈判。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