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了荣誉可以不顾一切 在阿隆索的眼里只有冠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15: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签约法拉利之后,阿隆索随即表示,这里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

  跃上红色战马 阿隆索眼里只有冠军

  本报记者 孙晓雯

  尽管已经有两个总冠军在手,尽管已经是车王舒马赫的“终结者”,但是没有穿上过法拉利的红色战袍,阿隆索总觉得自己的F1生涯缺少了什么。

于是,早在2007年就萌生加盟法拉利念头的阿隆索,终于将在2010赛季如愿以偿。为了冠军,可以加盟任何车队——这一直都是驱使阿隆索转会的信念。

  在夺得2005和2006两个赛季的总冠军之后,阿隆索在2007年转投麦克拉伦车队。虽然被车迷质疑“忘恩负义”,但没有什么能阻止阿隆索对于事业新高度的追求。那一次的转会最终不欢而散,阿隆索被迅速崛起的汉密尔顿挤掉了车队老大的位置,而麦克拉伦车队的“间谍门”事件,阿隆索也参与了其中。

  这样的经验告诉阿隆索,必须转投一支能够全力扶持他的强队。这一次加盟法拉利,阿隆索有着不少有利条件。首先,在和莱库宁的竞争中,阿隆索的西班牙人身份更符合赞助商的胃口。和“冰人”相比,他也更喜欢和周围的人合作。其次,舒马赫非常支持阿隆索加入法拉利,车王甚至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公开表示了对阿隆索的欢迎。最后,阿隆索的加入成为了顺应民心的转会事件,法拉利主席蒙特泽莫罗在2009赛季结束之前,就多次在街上被人问起何时能签约阿隆索。在蒙特泽莫罗的印象中,公众的热情,只有在十多年前法拉利签约舒马赫之前达到过这样的高度。

  签约法拉利之后,阿隆索表示,这里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在阿隆索的心中,已经肯定了法拉利能为他带来优异的成绩,他认为,离开法拉利就意味着倒退。“我真的认为法拉利是我效力的最后一支车队,离开法拉利,更换门庭永远都是倒退。我希望在法拉利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合同期是三年,之后有可能选择续约,所以希望我能尽可能久地效力。希望我能在这里带着大量的胜利结束我的职业生涯。”

  但是,阿隆索能否在法拉利终老还要打上一个问号。根据阿隆索选择车队的一贯方针,能为他带来冠军是最重要的标准。新赛季他要面对的是同车队的马萨带来的威胁,倘若马萨成绩突出,车队必然要在各方面偏向马萨,一向惟我独尊的阿隆索恐怕难以接受这样的局面。不能在冠军的雀跃心情中退役,也是阿隆索不愿意看到的。

  在F1的世界中,和阿隆索拥有同样想法还有英国人巴顿。2009年之前,提起巴顿,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就是他和他那美丽的日本女友,关于他的车技,人们总是一笔带过。2009年,巴顿作出了看似人生最正确的一次选择——离开本田车队,加盟布朗车队。树挪死人挪活,这一次的转会让巴顿第一次获得了年度车手总冠军。如果说,今年巴顿的夺冠多少有点运气的成分,那么,英国人新赛季的目标就是要挑战自己。刚刚转投麦克拉轮车队的巴顿,将和同样来自英国的汉密尔顿成为队友。巴顿对自己的新赛季充满了希望,“加入刘易斯(汉密尔顿)效力过三年并且夺得过总冠军的车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知道一切都会很困难,这让我感到很兴奋,我喜欢挑战自己,这正是我作出选择的原因。”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