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递红: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排行榜简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18: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下面进行最后一项,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排行榜的启动仪式。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陈递红先生给大家介绍。

  陈递红:项目背景是最近跟一些经销商集团的投资人在一块交流,他们觉得作为经销商的投资人最关注的是三件事、维护好三个方面的关系:第一,厂家。

第二、银行。第三、政府。就像今天上午姚景源总经济师谈到了流通业在社会上不被重视的状态。我们的项目背景就是说,流通业没有得到社会充分的认可。怎么样来让社会认可你。大家有这样的工作需求。怎么样来做。我们这一次启动了这样一个项目。项目的目标就是刚才说到的,因为不被认同,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得到认同,得到认同怎么来做?要向政府提供我们这个行业所有的企业,我们为社会做了多大的贡献,我们的销售额、我们的就业人数、我们的税收贡献。

  项目的宗旨,我们要把我们全国的汽车流通行业里面要做的事写成报告,向国家、向社会做出一个公示及让社会给我们一个定论。

  项目组织:主办单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协办单位:各省市、自治区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地要把全国的一盘棋走起来,没有区域的流通协会是没有办法的。就好象这次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协助国家做汽车下乡产业政策的补贴工作。河南卖多少、江苏卖多少,河南省的流通协会找河南的销售,广东省的、 四川省的都统计上来之后,我们能够有一个非常准确的数据报到国家有关部委,哪个省销售了多少、哪个省贡献了多少,能够人政府有理有据。同时,各省区协会能够把这个数据掌握在自己手里,为你当地的会员单位,你要向当地的政府寻求什么样的政府支持,你也才能够有依据。

  除了指标发布之外,还有一个评价的报告,通过数据的上报也加强协会和企业的紧密联系。每个月报一次,企业不仅仅是单报数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也可以作为一个附件通过各省,或者是直接报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能够形成对全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实际情况的整体了解。我们沈会长、协会的领导向有关部委领导报告以后,也能够言之有物,说得出实在的东西,才能够更好的帮助大家得到政府的支持。

  这里强调一下项目成果的问题,大家不仅要靠数据,在各自的经营成果中,我认为好象是百强发布的副产品,但是真正核心的这个是重要的报告。这才是业态中存在问题能够通过协会这个管道得到解决的主要手段。

  今天会开完了,我们明天要开始做事了。协会为会员单位做事,各省的协会也为各省的会员单位做事。希望能够在2010年的6月对这个事情的倡议有一个结果,对会员单位有一个交代,对社会有一个交代。

  我就说到这里,谢谢!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