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速公路行车如何避开不明物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3日08: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张炜利

  □  当你驾车在高速公路上时,迎面飞来一个不明物体,那是多么可怕的事!假如你没有足够高的警惕和防备心理,极易发生事故

  镜头一:大理石“雷”倒8辆车

  某高速公路上,不知哪辆车上掉下两块大理石。

  赵先生是第一辆被大理石“雷”倒的。他回忆,发现时距离石块已经很近,急打方向很容易翻车,他只好踩了刹车,紧紧握住方向盘,硬生生地撞上了大石块,结果左侧的两只轮胎都被撞破。赵先生立即靠边报警。

  就在高速交警赶赴现场的短短几分钟内,又有7辆轿车轮胎底盘不同程度受损,幸好每辆车的驾驶员都控制住了方向。

  镜头二:忽然砸来一个“飞碟

  一辆轿车正尾随一辆大客车行驶在高速路上。突然,从大客车底部飞出一件黑色物体,飞出2米高后,砸在了轿车的引擎盖和保险杠上。

  “我赶紧踩了急刹车,但还是没能躲过,我们车上三人都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后来才知道这‘飞碟’是一大块废铁皮。”轿车司机王某心有余悸,“如果车速再快点,这‘飞碟’就从挡风玻璃砸进来了,也许今天我就没命了!”

  镜头三:一股泥浆扑面而来

  一辆快客,经过高速公路出口附近时,中央绿化带内施工处的橡皮管爆裂,喷射出的泥浆涂满了正好经过的这辆快客的挡风玻璃。驾驶员慌忙急刹车,后方尾随的一辆集装箱货车刹车不及,撞了上来,所幸客车上39名乘客均安然无恙,不过吓得可不轻。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开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提高警惕,切勿超速行驶;要保持足够的行车间距,保证开阔的视野;遇到装载不规范的货车时更要小心,不要长时间跟随。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