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代前11个月销281万辆 排名跃升全球第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3日10: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以来,现代汽车迎头猛进,超越诸多世界汽车企业巨头,跃升至全球第四的位置。市场数据显示,现代汽车前11个月总销量高达2,808,517辆,同比增长9.6%。据悉,现代起亚汽车第三季度市场占有率已飙升至史上最高值8.2%,盈利和销量双双飘红。与之呼应的是,11月20日,北京现代年产销第50万辆车下线,至此,北京现代成为今年第四个年销量过50万的企业。同时,北京现代全年销量排名第四,已毫无悬念。

  现代汽车北京现代分别在世界和中国范围内突飞猛进,两者是巧合,还是息息相关?通过对两者销量攀升的追根溯源,我们不难得出结论。

  取代福特现代汽车攀升全球第四

  据美国汽车业界专门杂志《汽车新闻》报道,韩国现代起亚汽车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为215.3万辆,从而取代美国福特(214.5万辆)跃升至全球第四位,与日本丰田、美国通用、德国大众并列,进入第一集团军。值得一提的是,现代起亚汽车2000年全球销量位居第十,2006年升至第六,2007年开始保持第五位。

  在欧洲,今年上半年现代汽车在除塞浦路斯和马耳他以外的欧盟(EU)25个国家和冰岛、挪威、瑞士等欧洲28个国家共销售16万辆,同比增幅达21%。现代汽车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从1.7%提高至2.3%,这对于平均浮动不超过0.5%的欧洲车市是个奇迹。

  除了引人注目的销量增长之外,现代汽车还被业界公认的领军人物丰田汽车视为“可怕的对手”,欧美同行也将现代汽车称之为“下一个丰田”。那么是什么让现代汽车实现如此高速增长?又是什么让丰田感到惧怕呢?也许我们可以通过现代汽车的品质提升之路来获寻相关答案。

  探寻现代汽车的品质轨迹

  众所周知,现代汽车在发展进程中,曾因质量问题遭受严重挫折。而如今,经过多年的品质经营的倡导与实施,现代汽车的品质已经进入了汽车业界领先者的行列。

  事实上,现代汽车崛起的历史,也是一部现代汽车推进“品质提升计划”的历史。

  早在现代汽车提出“品质提升计划”之初,郑梦九就曾形象的比喻说:一定要注重产品品质,“你把情况想象成说不准哪一天汽车停在了沙漠的中间”。

  正是基于这样的危机意识,现代汽车在决策层就把品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在这一思想的统率下,现代汽车从上至下,每一级别、每一部门的人都严格遵循品质至上的思想,甚至将其升华成一种信仰,并把它体现在产品的每一个环节上。通过彻底地执行“零次品率”的原则,在消费者的偏见中、靠着让同行惊叹的“魄力”,现代汽车进行了彻底、持续的品质改善,在产品研发、生产线提升、质量提升方面不断改进。

  为加快质量改进步伐,现代汽车提出“GQ-3.3.5.5”现代汽车全球质量发展规划,暨现代汽车在3年内 “产品品质”进入到全球汽车行业的前3名;5年内 “品牌形象”进入到全球汽车行业的前5名。

  不仅如此,针对金融危机下的经济环境,现代汽车开始在美国推行大胆的创新促销策略,提出“买车一年内失业的话可以退车”。毫无疑问,现代汽车这项购车制度会让那些犹豫不决的消费者——他们有购车需求,却因担心可能面临失业危机——吃一个“定心丸”。

  “现代汽车担保计划”促销举措取得良好效果。在今年全球市场汽车销量下滑最严重的月份,而现代汽车在美国的销售数据却出现难得的红盘局面,销售额甚至一度出现了10%左右的同比增长。

  承袭现代DNA,北京现代力拔头筹

  很明显,在金融危机之后的全球汽车市场中,今年中国市场超越美国,可谓一枝独秀。其中,北京现代现代集团在全球优秀表现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据统计,现代汽车前11个月总销量高达2808517辆,同比增长9.6%。其中北京现代1-11月累计销量516166辆,同比增长75.2%。至此,北京现代占据现代集团全球销量的18.3%,对现代集团业绩的提升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

  事实上,北京现代销量增长的过程,也是北京现代秉承韩国现代的优秀品质,强调质量提升和供应链体系的过程。为积极响应现代汽车的全球战略规划,北京现代提出“GQ-3.3.5.5”的质量革新战略目标,即北京现代在3年内“产品质量”进入国内汽车行业前三名;5年内“品牌形象”进入前五名。因此,从供应商体系,到工艺装备,到第二工厂的投建,都烙有北京现代追求卓越品质的成功印记。

  由于今年中国市场超出预估的火爆,各家企业都面临零部件供应吃紧的问题。但北京现代采用零部件供应商的军事化管理,以及依靠供应商强大的协同作战能力,在爆发式需求增长中抢得了先机。在对零配件供应商的军事化管理中,北京现代一旦要求提高产能,各零部件供应商立刻马上响应,就如同西点军校的令行禁止,即便24小时不睡觉,也必须解决问题。但如果还是解决不了,北京现代将会运用韩国总部的快船运输或空运方式,一切保障生产线不能停。

  由于北京现代在生产端强调质量至上原则,在销售领域实行创新营销,在企业运营管理的层面运用科学发展观,实现了从生产、流通、管理各个环节的良性发展,从而成就了“现代速度”。

  可以说,中国作为韩国现代全球战略的重要棋局,北京现代的卓越表现为现代汽车实现全球第四立下汗马功劳;同时,北京现代借助现代汽车全球化的品质之路及品牌提升,也实现了自身的飞跃。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