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将售1%上海通用股份50%印度业务给上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4日11: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12月4日讯 据知情人士今日表示,通用汽车出售上海通用股权给上汽集团的交易已经接近尾声,同时,通用汽车还将旗下印度业务的近半数股权转交给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上汽集团。

  据悉,此项交易的的达成将促使通用汽车注入一部分现金,用于其在中国和印度这两大最快发展市场的重组和改建。此项交易将在近期就将被公布。通用汽车将卖给上汽集团其与上汽集团50%-50%股比合资公司上海通用汽车的1%股份。最终的股比将是通用汽车占49%,而上汽集团占51%,此项交易也可以理解为通用汽车将上海通用的控制权移交给了其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上汽集团今后将在上海通用公司中持控股权。

  匿名信息源还透露称,上汽集团此次交易将付出最多达20%的上海通用价值来换取控制权,而根据协定,通用汽车业也保留其回购这1%股份的权利。

  纽约时报在解释通用筹集现金的用途时表示,通用汽车自上个月起就一直在试图提升其现金保有量来弥补企业亏损。而韩国分支大宇汽车在以韩元结算的金融衍生品上的坏死投资也是起因之一。

  通用汽车在业内也一直被怀疑将收购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的股份,目前其在上汽通用五菱中占34%,而上汽集团占50.1%,柳州五菱占15.9%。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搜狐汽车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相关阅读:上汽重组三种可能 证实将收购英国商用车LDV

              铃木将向通用出售其加拿大合资公司50%股份

              信心在风险前折戟 韩德胜再成通用牺牲品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