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文维:上汽是我们在亚洲最成功合作伙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7日06:4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卫金桥

  12月4日,通用汽车上海汽车的合作让人有些措不及防,不过通用中国似乎有意打开众多的问号,12月4日下午3点,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主动约见记者在通用中国总部接受CBN记者专访。

  CBN:1%的股份转让,转让价格是多少?这个定价是根据什么来决定的?

  甘文维:我们不会免费转让1%的股份,根据和上海汽车达成的协议,1%股份的价格是8450万美元。

这个价格是根据上海通用自身的价值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来决定的。

  CBN:为何通用汽车会选择和上海汽车一起去开拓印度市场,而现有印度市场的外资公司,几乎毫无例外地选择要么独资经营印度业务,要么和当地的企业合资的模式,比如现代汽车铃木汽车雷诺汽车

  甘文维:我们非常自豪的是,我们和上汽多年来合作的经验以及成果证明,上汽是我们在亚太地区最为成功的合作伙伴,而且,通过这么多年来建立的信任关系和良好的合作模式,通用汽车董事会认为,我们未来不仅可以把通用汽车和上汽的合作模式开拓到印度,而且还可以延伸到亚太其他市场,比如东南亚等等。当然,印度是我们的开始。

  CBN:这个决定既然是通用汽车前任CEO韩德森时代做出的,会不会因为韩德森先生的离职,而发生改变或者微调?

  甘文维:不会。我们的这种合作模式的延伸和探讨,其实早在几年之前就已经开始,随后得到了董事会的认可。所以,虽然韩德森先生离职,但是我们合作的方向和模式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