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1%转让为合并报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07:40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俞凌琳

  《21世纪》:为何没有选择当地的合作伙伴联合开发印度市场,而是舍近求远?

  甘文维:我们每次选择合作对象的时候,总有一个基本的宗旨。我们和上汽集团已经合作了很多年,我们一起携手生产制造了很多的产品,其中一些产品的成本是比较低,我们希望通过和上汽的合作,可以把这些低成本的产品更好地和印度市场的历史传统以及当地的需求结合起来。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无论是和谁进行合作,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

  《21世纪》:为什么导入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的小型车和微型车,而不是其他产品?

  甘文维:我们引进的车型不仅仅是适用于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的,还包括通用汽车现有在印度的车型以及全球研发的新的车型,我们还会从中国引入低成本的乘用车,也会从上汽通用五菱引入低成本的微型车,这可以使我们在印度市场的产品线更加完整,但不是说仅限于这几种车型。

  《21世纪》:通用汽车在印度市场目前的占有率是怎么样的,合资公司的目标是希望达到什么样的规模?

  甘文维:目前我们在印度市场的占有率是3.5%左右,关于未来的产业发展目标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但是我们会和政府各个方面探讨制订一个合理的目标,我们希望长期在一个地方扎根发展,我们看到印度汽车市场正在增长,而且发展速度很快,我们希望在这个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市场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成果。

  目前,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开发适合当地的产品,利用我们(通用汽车)在印度市场的营销网络真正把我们在印度市场的份额提高。按照公司惯例,我们一般不对未来市场份额的预期做任何评论,但是针对一个迅速发展的新兴市场,我们的发展目标是不可能一成不变的。

  《21世纪》:通用汽车是不是以后在印度只发展雪佛兰品牌?

  甘文维:目前,通用汽车印度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小型车和一些成本比较低的车,以及部分SUV车型,我们的雪佛兰品牌主要是通过一个复合的营销网络来进行销售的。关于通用汽车的发展战略,我们会组建一个新的发动机工厂和一个新的雪佛兰品牌的整车生产厂。我们这个新的发动机厂主要是生产小排量的汽车发动机,以满足印度当地市场对小型车的需求。就你所提到的品牌,因为现在雪佛兰品牌在印度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了,所以,目前我们并没有计划去发展其它品牌。

  《21世纪》:在印度成立新的合资公司之后,会不会和上海通用形成竞争的关系?

  甘文维:我们联手上汽进入印度市场肯定不会和上海通用汽车产生竞争关系,因为在印度的新公司将主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印度本地市场,我们会在那里生产和销售产品。另外,我们觉得新公司不仅不会成为上海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反而会拓展上海通用汽车的业务,因为我们会有机会把上海通用的产品拿到印度市场销售,所以从长远来看,这对上海通用汽车不仅没有竞争,而且还大有益处。

  《21世纪》: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之前就有在韩国合作收购大宇的海外投资经验,当时上汽的股份只有10%左右,这一次达到各占50%的比例,意味着什么?通用汽车转让上海通用汽车1%的股权给上海汽车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甘文维:我们新的合资公司(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是完全不同的合作模式,我们双方各占50%的比例,它将成为一个投资和合作平台。

  将通用汽车所持有的上海通用汽车1%的股权转让予上海汽车全资控股的上汽香港投资公司,将帮助作为上市公司的上海汽车合并上海通用的销售收入,从而进一步突出公司的主营业务特征,有利于投资者全面分析公司业务。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