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警指挥车辆违章掉头酿祸 当事人被停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7日07:4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哈尔滨市一辆面包车被交警查扣后违章掉头,引发交通事故。当事人称这是一起“交警引发的车祸”,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市民议论。目前,执勤交警李凯江已被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调查。

  3日19时许,刘东驾车行驶到新文昌桥上时,听到交警(李凯江)喊话让其停车。

随后,李凯江将刘东的驾驶证收去,将行驶证交给引导员,并让刘东把车掉头,返回交警大队接受调查,自己则开车离开。引导员坐在副驾驶位置,车掉头时与对面驶来的轿车相撞。发生事故后,引导员给李凯江打了一个电话,把行驶证还给刘东。李凯江回来后,把驾驶证还给了刘东,自己开车拉着引导员离开。

  刘东及其家属认为,交警执法存在问题,如违反规定追车、在高架桥上让其停车、让车辆违章掉头、发生事故后离开现场等。此事故经媒体报道后,一些市民也提出质疑:交警是否有权让被查扣车辆违法行驶?现场的“引导员”是什么身份?如果刘东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执法交警为什么在发生事故后将刘东的证件退回?发生事故时交警为什么不及时疏导交通、处理事故

  目前,民警李凯江已被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调查。哈尔滨市公安局警务督察部门正在深入核查,对涉及民警执勤执法中存在的违规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