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留平“六个相对稳定”稳住哈飞昌河军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7日08: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15天时间,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成功地稳住了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的军心,为长安汽车和中航汽车的重组开了一个好头。

  11月10日,兵装集团和中航工业集团宣布对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进行重组,中航汽车旗下的哈飞汽车、昌河汽车、东安动力和东安三菱进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11月23日和25日,徐留平分别赴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考察、参观生产线,与干部员工交谈,初步了解了两家公司的情况,同时派出工作组进驻,并且聘请了专业的咨询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了解两家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为接下来的资产整合和战略规划做准备。

  六个相对稳定

  在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考察时,徐留平都提出了“无论是过渡期,还是在未来的发展中,都要做到领导班子成员相对稳定、中层干部相对稳定、员工相对稳定、收入相对稳定、供应商体系相对稳定、品牌渠道相对稳定”。

  这是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资源共享,融为一家”十六字方针之后,徐留平对长安汽车与中航汽车整合原则的详细阐述。

  搜狐汽车分别于11月20日和12月3日赴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进行了了采访,了解到信息显示,徐留平提出的六个“相对稳定”基本上打消了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的疑虑。

  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有关人士均向搜狐汽车指出,不论是在中航集团,还是在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哈飞和昌河汽车都必须依靠自身的努力发展壮大,只有自己发展壮大了,中航汽车、长安汽车集团才能发展得更好,才能印证国家对于汽车产业调整的战略是成功的。两家公司有关人士均向搜狐汽车表示相信,并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将加速两家公司的复兴战略。

  在这之前,中航汽车在与长安汽车共同成立新长安集团时,中航汽车已经向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传达了新长安集团对待子公司的态度,即重组后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的“法人地位不变,经营主体不变,生产基地不变,配套体系不变,售后服务承诺不变,销售目标不变,销售网络只会加强不会减弱”。

  长安工作组进驻 资产整合即将揭幕

  徐留平离开之时,分别给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留下了3人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均来自于长安汽车,其中有负责财务和人员。除此之外,长安汽车集团还聘请了罗兰贝格这样的专业咨询公司以及会计师事务所帮助了解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的情况,为下一步的资产整合和发展战略规划做准备。

  此外,长安也分别向东安动力和东安三菱派驻1人了解这两家公司的经营状况。另据搜狐汽车了解,除了派驻的工作组之外,长安汽车还向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派出了一批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了解两家公司的生产情况。

  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有关人士告诉搜狐汽车,资产整合并非易事。由于不是国有资产无偿划拨,所以涉及到国有资产的转让、还有土地等问题。尤其是东安动力是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的程序更复杂一些。预计完成资产整合至少需要半年时间。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