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货车刮蹭电动车造成一死一伤 司机毫不知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8日07:06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李蔚

  □今报记者 李蔚/文 刘栋杰/图

  第一次约会却因为一场车祸变成了永别,22天后,当肇事司机坐在自己面前时,郅龙称,此次事故自己也有责任,不应该骑车带人。

  回顾

  第一次约会女友魂断车轮下

  郅龙的辛苦没有白费,民警终于将肇事司机逮住了。

12月7日上午,郑州市交警一大队为此召开了交通事故听证会。

  11月15日10时许,20岁的郅龙和小丽第一次约会结束后,郅龙就骑着电动车带着小丽回家。当走到郑州市金水路与沙口路交叉口西100多米时,一辆蓝色货车从两人身后超车,货车右侧挂住了郅龙的左胳膊,电动车失控,两人都摔在了路面上,小丽被大货车轧死。

  因为当时急着救女友,郅龙没有看清大货车的车牌,等他回过神来找肇事车时,肇事车已经不见了踪影。为了寻找肇事车,郅龙和家人在事发地点挂了一块白色的“寻找目击者”牌子,悬赏2万元寻找目击者提供线索 (本报11月19日A15版曾报道)。

  而就在此时,郑州市交警一大队也成立了专案组,开始寻找肇事车辆。

  进展

  目击者跟肇事车跟到工地

  就在民警初步锁定一辆嫌疑车时,11月21日晚上,一名郑州市民打电话称他看到了当时货车轧死小丽的全过程。

  该目击者称,当时他开车也是由东向西行驶,正好和肇事车同方向。事发后,目击者就跟在肇事车后面,他看到肇事车右转进入合作路口一工地。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车牌为豫G33317的肇事车辆,经查是新乡辉县市的一辆蓝色跃进牌货车。民警根据这条线索和已经调查掌握的情况,立即前往辉县市,并在11月23日暂扣了肇事车。

  民警提取了货车轮胎的花纹和死者事发时身上穿的一件羽绒服上的轮胎痕迹进行比对,结果发现二者的轮胎痕迹一致。

  此外,民警找到了该货车当天的运货单,上面显示11月15日,曾往郑州市河医立交桥附近一工地运送了一车水泥。

  认定

  司机不算交通肇事逃逸

  面对警方的证据,肇事司机王某称,当天他的确往距离事发地点200多米的工地上送过一车水泥,根本不知道轧人的事情,他到工地将水泥卸下后,还在车里睡了一觉。加上事发当天路面还有积雪和冰,拉了一车水泥又是上坡,他的车速顶多只有10公里/小时,如果要逃也不会这么慢。因此,王某拒不承认自己是肇事逃逸。

  交警一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郭志东介绍,交通肇事逃逸是指在交通事故发生后,当事人明知自己发生了交通事故,为逃避事故责任,故意逃离事故现场,不向公安机关报案的一种违法行为。

  郭志东称,在警方调查中得知,王某及两名卸货工人到达工地后,有说有笑地卸货,工地工人也均称他们并无丝毫异常举动,加之工地距离事发地点很近,没有足够的时间让王某和卸货工人商量对策。此外,还有目击证人称,事发后该车行驶状态一直平稳,不慌不忙进入工地。

  故此事故不能认定为肇事逃逸,只能认定为致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

  提醒

  电动车仅可载12岁以下少儿

  郭志东介绍,根据我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成年人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城市市区道路上可以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而死者小丽已经年满19岁,很明显,对于此次事故,郅龙也负有一定责任。

  在此,警方表示,很多市民关注的多是对机动车的处罚及规定,很多人还不知道骑电动车带人也是有具体规定的。目前,郑州市骑电动车带人的情况很多,一旦出现事故,即使是受害方,骑电动车带人也是要承担相应责任的。

  目前,警方正在为肇事司机王某办理刑事拘留手续。C 线索提供 孟先生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