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汽车将不再与马自达合作开发新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8日09:26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据彭博社报道,福特汽车近日表示,在后续开发新车型时,将不再与马自达合作。

  福特嘉年华Fiesta小型车于上周亮相洛杉矶车展,该车型是在马自达2紧凑型车平台上开发出来的。在车展上,原马自达高管、现任福特美国区总裁Mark Fields表示:“根据集团未来几年的产品规划,我们会将重点放在福特自身的动力系统研发上,而不会依赖别的合作伙伴,比如马自达

  马自达CEO Takashi Yamanouchi随后表示,福特马自达后续合作依然存在可能性。

  自信贷危机爆发后,福特为了改善现金流状况,于去年11月将其持有的33%的马自达股份降低至11%。

  另据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师Aaron Bragman表示:“今年10月,马自达有意通过出售股份,以筹措11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后续的产品研发。另外,马自达也想脱离福特自主研发新车型。”

  Bragman还分析道:“关键问题在于马自达能力有限。而福特就不一样了,没有马自达,它照样能和其他擅长小型车开发的欧洲车企合作。”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