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福特马自达沈英铨:EcoBoost打技术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08:4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长安福特在本届广州车展中可谓风生水起,紧扣时代节能减排的脉搏,将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的发动机切割模型在国内首次展出,以模拟运行的方式向参展观众直观展示EcoBoost的诸多核心技术,并称这项动力技术代表了未来福特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燃油经济性已经成为长安福特马自达产品战略的重要一环。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EcoBoost采用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能够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20%,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还缩小了发动机尺寸,增强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目前,EcoBoost新动力技术已经获得多达125项美国专利及专利应用。“我希望,长安福特的产品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会是在中国市场里面的领先者,这是一个最重要的战略。”沈英铨这样讲到,“燃油经济性是中国消费者最重视的一件事情,比马力、性能几乎是更加重视的。福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是不错的,我们要借EcoBoost大力推广,这需要一点时间,但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战略。”

  事实上,长安福特即将引进的EcoBoost发动机,与大众“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总成和宝马的高效动力异曲同工。这些技术的聚焦点都是最大限度地提高传统燃油发动机的效率。

  沈英铨认为,相比混合动力系统,EcoBoost有明显的成本优势,一个同等效力的混合动力系统成本约是EcoBoost发动机的2至3倍。在沈英铨看来,EcoBoost发动机技术由于具备成本优势,在现阶段更容易实现普及,而且随着新技术的规模化生产,将来还能进一步降低成本。

  高效的动力系统要实现规模化,还需要更多的新产品来作为支撑。根据长安福特的规划,未来3年内会有4款全新车型上市,而且这4款新车型还将包含很多延伸车型。沈英铨表示:“这也是‘一个福特’产品战略的思路,未来长安福特会用一个平台来开发多款车型,这样不仅可以缩短产品开发周期,也可以免去平台开发的高昂成本。”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