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March路试照曝光 东风日产明年国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8日09: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对于2010年即将推出的全新一代大改款日产March车型早有耳闻,之前也传出了新款车型的电脑设计图,此番首次捕获了新一代车型的测试车谍照。虽然经过层层包裹,并且谍照质量也不高,但这款或将在东风日产国产的新车还是引起了我们浓厚的兴趣。



  此前对于东风日产将引入日产march国产的传闻,官方一直含含糊糊。而近来官方的态度却有了一些变化,首先是今年9月,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公开表示:"明年将引入专为首次购车人群打造的日产V平台"。紧接着10月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和副总经理任勇媒体采访时表示:"在2009年整整一年未推出全新车型之后,明年东风日产将迎来新的"产品年"。他们透露,东风日产将于明年推出日产全球战略车型平台V平台的紧凑性小车。"而东京车展上,日产透露未来三年内,将在V平台上投产三款车型,包括March和尺寸稍大的BSegment车型,以及小型MPV



  新一代March车型将高度还原之前的电脑设计图,最大的不同是用类似MINI cooper式的上下对称的唇形水箱格栅替代了现款车型宝马式鼻孔设计。而车身线条,尾灯等元素都保留了现款车型的神韵。新一代车型将从英国工厂移师亚洲,2010年三月率先在日产的泰国工厂投产,其次就是印度工厂。按照日产的计划,到2011年全球每年卖出100万辆基于V平台开发的车型,其中中国占15%-20%。也许这其中March小车将是重中之重,毕竟亚洲相对低廉的劳动力更能充分控制生产成本,为返销欧洲市场也提供了更足的竞争力。



  不仅是生产成本的降低,从车型设计本身来说,也将充分控制成本。全新的V平台的零件集成度更高,数量更少,成本更低;另外通过重新设计零部件,使车辆重量更低,整车的零部件也减少了18%,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比如通过变换排气系统中的避震器,使排气系统降低了3.2kg重量,通过减少车身的厚度,使重量降低10kg。

  据称新款March将搭配一款全新的三缸发动机,以及全新开发的CVT无极变速器。目前发动机排量尚不清楚,有可能介于0.9-1.2L之间,针对欧洲市场还会推出1.5L的柴油版本。但无论如何,March车型都引入,都可以弥补东风日产在入门级小车空白的缺憾,也有助于其进一步开拓骊威以下的低端市场。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