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魔雾”飘飘 京沈高速40余车连环相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0日07:3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徐刚

  昨日上午11时左右,京沈高速部分路段形成“魔鬼三角区”的雾状地带,两小时左右就发生28起碰撞事故,40多辆车接连相撞。

  截稿时间:昨晚10时

  地点:盘锦市

  昨日上午11时许,京沈高速基本晴好,但在北京方向536—539公里形成被当地人称为“魔鬼三角区”的雾状地带,很多车辆冲进大雾,两个小时左右就发生28起碰撞事故,40多辆车接连相撞,目前已有1人死亡,20多人受伤,被困的车辆近5公里长,记者发稿时,盘锦骨科医院ICU里还有3名重伤伤员。

  大货追尾,引发 40多台车接连相撞

  昨日上午11时35分,当时京沈高速北京方向536—539公里,大雾弥漫,能见度只有5米左右,一辆拉着木头的大货车追尾到前面拉着木头的大挂车后部,巨大的冲力将前面车尾部撞毁,车上的木材堆满公路,这两辆大货碰撞后,立即将公路封死,后面不知情的车辆继续向前高速行驶,导致两小时内40多辆车接连相撞,在距离追尾大货十几米的地方,一辆紧急刹车的吉普车撞到了高速的隔离带上,车上有5人被困,司机受伤严重。

  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盘锦市盘山县消防大队的战士介绍,在这3公里左右的路上,几乎每几百米就有几辆车碰撞在一起,几十台车辆碰撞后瘫痪,地面上,玻璃碎片、汽车零件到处都是,很多能动的伤员就躺在路边等待救援,消防战士们不断鼓励、稳定伤者的情绪,把在场的群众都给感动了,也一起和战士们鼓励伤者,直到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

  焦急交警,将人抛出高速

  “这样的大雾,几十台车辆接连碰撞,如果不快速清理现场,很可能出现多人死亡的后果。 ”盘锦市京沈高速交警大队大队长张营之情绪激动,在大雾弥漫的高速路上将一个轿车司机几乎是抛出高速公路,当时,这辆轿车就是尾部被撞,司机竟然占据超车道在车里打电话,当时雾气不断移动,如果后面有车出现,很可能车毁人亡,交警几次劝他离开主路,这名司机一定要等保险公司来勘察现场后再走,张营之说,几年来,肇事后的司机不让开主道,被后面的车追尾死亡的事经常发生,尤其是雾天,他几乎是将司机揪出轿车,抛出高速路,“即使他告我,事后他也应该知道我救了他一命。 ”

  在救援过程中,盘锦市京沈高速交警大队出动20名交警,8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昨日下午4时,盘锦高速交警介绍,从上午11时到下午1时,京沈高速北京方向536—539公里共发生28起碰撞事故,40多辆车连撞,目前已有1人死亡,20多人受伤。

  盘锦120急救中心介绍,共有11患者送到盘锦骨科医院,昨晚6时,记者赶到医院,这里值班护士介绍,伤者住在5楼和2楼,2楼的几名患者伤情比较轻,都是骨折,五楼ICU还有3名重症患者正在抢救。

  飘移的雾是高速公路杀手

  近几日,京沈高速的大雾已经散去,道路基本晴好,这惹祸的雾是怎么回事?原来在北京方向536—539公里处,是被当地人戏称为“魔鬼三角区”的雾状地带,这种雾也称为“团雾”。这种雾团时有时无,很多路段晴空万里,这几公里却是大雾弥漫。雾是以飘移方式存在,相距100米左右,一面是晴空万里,一面是能见度只有5-10米。团雾瞬间消失,瞬间形成,具有多年高速公路管理经验的盘锦市京沈高速交警大队大队长张营之形容雾来得比蒸馒头都快,当地人说,这种雾最危险,很多司机还没有感到危险,车已经撞上了。

  盘锦市京沈高速交警大队张营之介绍,京沈高速北京方向536—539公里附近有大面积的苇塘,盘锦市又被称为湿地城市,湿地和苇塘的面积巨大。昨日,气温升高,水面形成大量水蒸气,随着风飘向高速路,雾团并不固定。由于雾团只有几公里,不固定,高速不能全面封闭,影响通行,为了预防危险,交警部门设置多处警示牌,提醒司机进入雾区减速慢行,并有流动交警巡逻,他提醒司机,进入雾区一定减速慢行。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