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专家介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0日17: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环保教育专家:

   郭耕: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绿色奥运演讲团、中国科学院科普演讲团成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和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麋鹿苑博物馆副馆长,高级经济师。

  2007年,自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启动以来,郭耕老师作为演讲嘉宾先后10余次参与“绿色课堂”巡回演讲活动,其自编自演的环保题材独角戏“动物联合国大会”、“环保拍手歌”、“生物多样性”游戏等,给所到学校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郝冰:现任北京天下溪教育咨询中心总干事。郝冰亲自于2003年创办的“北京天下溪”,旨在搭建理论研讨、教育实践和公益行动平台,丰富乡村教育资源,保护地方及民族文化多样性,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促进公民社会的形成。郝冰先后发表译著《与孩子共享自然》、《生命之家》;编写《其其格的故事》、《草海的故事》、《家在崇明》、《扎龙》等五本乡土环保教材,分别在各地中小学投入使用。

  郝冰老师在青少年户外环境教育领域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活动中,其精心设计的户外环保游戏给了孩子们用心感触大自然的机会。

   周又红:北京青少年科技馆环保教师。全国环境教育先进个人、全国先进科普工作者、北京市跨世纪优秀人才。多年来撰写了几十万字的环保论文和环保读物;多次获得各种环境奖励;协助约20个中小学校成立了环保小组;奔赴全国十几个城市进行环保培训;辅导学生多次获环保科技奖。

  过去三年中,周又红老师共7次参与“绿色课堂”巡回演讲活动,其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给所有青少年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她针对水质量监测设计的小实验也把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传递给了全国的青少年。

   韩静: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自然之友理事。曾任北京天下溪教育咨询中心环境教育项目负责人和副总干事。多次指导学生开展环保课题研究,策划和组织的环境教育活动多次获得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优秀活动和组织奖;策划和组织北京市中小学生金鹏科技论坛活动,目前是北京市中小学生重点科技活动。被中国青少年辅导员协会评为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被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评为“全国少年儿童校外教育优秀理论研究工作者”。

  2009年,韩静老师全程参与了“大众汽车绿色之旅”巡回演讲活动,她凭借亲切自然的授课风格,将环保的理念以游戏的形式播种到了每个青少年心中。

   奚志农:中国野生动物摄影家和环保主义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野生动物的拍摄和保护,实践着用影像的力量促进自然保护的信念。在这一信念的指引下,他将鲜为人知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滇金丝猴展现在大众面前,并由此保住了它们所栖息的一片原始森林;他首次报道了藏羚羊被大肆猎杀的危机状况以及“野牦牛队”为保护藏羚羊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极大地促进了国内外公众对长江源头生态及藏羚羊保护的关注;奚志农的作品在《中国摄影》、《美国国家地理》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大量发表,并且成为各大国际环保组织宣传资料;获得英国BG野生动物摄影年赛"濒危物种"大奖、英国“自然银幕电影节”的“TVE奖”,是首位在这两项比赛中获奖的中国摄影师。

   范美玲(Ingrid Vahland):环保志愿者、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特别顾问,对全球变暖、垃圾分类等环境问题有深入的研究。她灵活、互动的讲课方式在全国绿色学校的学生中广受欢迎。

  范美玲出生在德国,大学期间她主修音乐和生物专业,其后获得了教师从业资格,并在德国联邦州的多个学校担任过老师的职务。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她倡导绿色无国界,倡导孩子是环保的未来。因此,她毅然投身到中国的环保公益活动中,将国际上先进的环保环理念带到中国,并且在众多中国孩子的心里种下一片片绿色的希望。范美玲所到之处,学生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喜欢上这个金发碧眼的“外国老师”。

   田青: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教育中心副教授。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环境、人口与发展教育项目顾问。

  在以往的“绿色课堂”巡回演讲活动中,田青教授通常参与对教师的培训工作,与老师们分享环境教育在中小学的实施模式以及融合了“可持续发展教育理论”的环境教学方法。

  

  企业社会责任专家:

   贾峰: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原副主任,《世界环境》杂志总编辑,中国环境意识项目办副主任;从事环保工作20年,多次任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项目专家和亚欧环境技术中心顾问,是环境公共政策制定、公众参与、可持续发展创业、技术市场化、信息公开等领域的知名专家。

   殷格非:德国勃兰登堡应用技术大学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理学硕士学位,2004年起任商务部《WTO经济导刊》副社长、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中心主任。近年专注于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公民的研究与推广,并在国内率先提出“企业责任竞争力”的理念。主要研究成果有:主编《如何编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企业社会责任基础教程》、《责任竞争力——企业社会责任最佳实践案例集》等,编译《国家责任竞争力(2007)》等。

   于志宏:北京大学法学硕士。2002年参与创办《WTO经济导刊》,现任商务部《WTO经济导刊》主编、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中心副主任。近年主要研究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公民的发展和传播。自2004年5月在《WTO经济导刊》开辟企业社会责任栏目以来,该栏目已经成为国内企业社会责任交流和传播的一个权威园地。主要研究成果有:联合主编《责任竞争力——全球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和《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指南》,《如何编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副主编,翻译《全球企业公民必读——负责任企业的战略路径》,编译《国家责任竞争力(2007)》等。

   郭沛源:管理学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长期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和社会责任投资在中国的研究与发展,曾撰写及翻译多篇文章和报告,多次获邀参加有关的国际会议并发表演讲。2005年创办商道纵横公司。运用其本土网络和专业知识,该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企业社会责任和社会责任投资研究咨询、研究和培训服务。

   翟齐: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副秘书长,教授级高工,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安全专业标准化委员会主任,中国石化安全环保局原局长、安委会副主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和管理专家。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