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打响“后价格时代”战 促销活动频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1日08: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国金

  自驾出游扶贫 亲子活动频频

  近年来,江门车市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江门汽车的上牌量增速非常快,即便是金融危机也无法阻挡江门市民购车的热情。今年前九个月,广东全省汽车上牌量排名前十的城市当中,同比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10.5%)的城市,只有广州、汕头、江门和茂名四个城市。

  近日,江门市各大车商纷纷举办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组织车主自驾扶贫、试驾亲子等。有专家指出,江门车市的汽车品牌日益增多,新车型的推出也层出不穷,竞争的加剧使得江门车市从以价格战竞争的简单营销模式,向“后价格时代”的汽车文化营销转变。

  动态:年底车主活动异彩纷呈

  12月5日,江门怡诚东风本田与蓬江区残疾人联合会携手举办“冬季送暖活动”,组织60多名车主到棠下镇85户贫困残疾户进行探访。据了解,作为最早组成车友会的汽车销售商,从2007年开始,每年年底,东风Honda怡诚4S店都会组织车友参加扶贫助残活动,并由4S店提前准备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同时发动怡诚的爱心车主热心捐款,实地探访贫困户和残疾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要,为残疾人送上贺年品的同时更多的是送上关怀和鼓励。

  同日,一汽丰田江门强劲丰田也组织了一场“蛋糕创意大比拼”的亲子活动,邀请某著名蛋糕店教小朋友制作精美的蛋糕。而江门仁孚也首次联手广东省内14间销售及服务中心,举办了华南地区首个大规模的车主同乐日,集车展、试乘试驾、游乐、亲子、美食派对于一身,超过4500名奔驰车车主与家人参加。“这样的聚会既能和车友交流,又能陪家人一起玩。”奔驰车车主某公关公司总经理的蒋先生说,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孩子玩耍和进行社交活动。

  江门的汽车销售商组织车主举办的各种活动越来越多,各个品牌汽车车友会的人数也以每年翻倍的速度增长。

  观察:“后价格时代”悄然来临

  今年前九个月,全省上牌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中,同比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城市,只有广州、汕头、江门和茂名四个城市,而江门市汽车上牌量早已突破5000辆。

  “价格战是最原始有效的竞争手段,但只能在竞争初期使用。”今年下半年开始,江门车市的价格战逐渐偃旗息鼓。东风本田江门怡诚店的关子坚总经理认为,车商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很多车商在经过了“价格战”的短视行为切肤之痛后,开始将资源逐渐转向品牌与服务的竞争。

  强劲丰田店市场经理莫佩玲表示,江门车市的竞争模式也将改变,组织车主参加联谊活动只是开始。很多车商除了在有限的利润空间上做文章外,都纷纷大打亲情牌,推出各种的车主回馈活动,比如定期召车主做各季度的免费常规检查,组织车主活动等等,以培养车主的品牌忠诚度。“车商营销的将不仅仅只是汽车,还将是一种汽车文化。”

  业界观点:

  “后价格时代”服务赢市场

  早在2003年的上海国际汽车金融论坛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系主任芮明杰教授曾指出,我国已经进入了大造车时代。汽车必然和当初的彩电以及现在的手机一样,搭上“价格竞争”的班车。在降价风潮的不断推动下,国内汽车汽车价格将逐渐和国际接轨,汽车厂商的利润空间也将不断减小,车市就将很快迎来“后价格时代”。而在江门,经历了近年来惨烈的价格战,江门车市的利润空间已经非常的有限,汽车销售商普遍已经将目光转向汽车的各类售后增值服务上。

  近年来,江门市汽车的上牌量快速增长。“简单价格战效果已不大,部分企业也已无力发动,特别是低端车。”江门仁孚相关负责人认为,由于市场大环境影响,江门汽车市场并未饱满,按照现阶段市场情况后价格时代还未真正开始,但按照现时车市需求日趋增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江门车市的后价格时代将会很快来临。

  “尽管目前江门车商之间的最多也只是小打小闹的前哨战。”东风本田江门怡诚店的赵慧仪指出,但并不能排除江门已经进入后价格战时代可能性。

  赵慧仪认为,由于江门属于二线城市,汽车保有量其实并不算高。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江门人仍有着较大需求空间,目前江门车市仍以卖方市场为主。随着汽车产能的逐渐过剩,价格降到不能再降,进入后价格时代,汽车厂商为将车卖出去,反过来看经销商的脸色,而经销商要比拼的就是“服务质量”,车市也就从“价格竞争”进入“服务竞争”,谁能让客户满意,谁就能赢得市场。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