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策变化产能影响 2010中国车市“三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1日08:2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孟岩

  12月9日,当中国车市目光聚焦长沙车展之时,又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从北京传来。

  在当天进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研究通过,旨在为拉动内需的购置税、以旧换新、汽车下乡等汽车消费鼓励政策将在2010年继续实施。

其中,购置税优惠政策期限延长至2010年底,以旧换新补贴将提高。

  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有望突破1300万,一枝独秀的中国汽车市场,让国内外车企对2010年充满期待。那么,在这些鼓励政策继续实施下,中国车市如何能够在明年继续保持增长?在产品力、产能营销等方面,车企该如何下功夫?记者在长沙车展对车企高层进行了现场采访。

  征收标准提高

  是否会对购车产生影响

  购置税优惠政策无疑是当下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在长沙车展上,国人的购车热情却依然高涨。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冀向记者表示:“会有影响。不过这种影响会在一个月之后慢慢消散,目前车市仍然处在一个高膨胀期。 ”

  东风日产汽车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购置税增收标准提高无疑会对消费者购车产生影响。但是,从目前来看,国内消费者的刚性需求依然存在,人们的购车热情很高,所以这种影响也不会太大。 ”“其实差不了多少!消费者对1.6L及以下小排量不会因此失去兴趣,因为这是一个增长最快的市场,厂商和消费者都很关注。 ”比亚迪汽车副总经理王建均在长沙车展开幕式晚宴上与记者聊天时说道。

  面对高增长

  明年如何解决产能

  2009年,受到产能限制,国内车企销售基本都形成了订单式销售,人等车、买车不讲价都成为2009年的购车习惯。

  继续保持高增长,车企在2010年产能规划上都有哪些打算呢?“为应对高增长的销售趋势,奇瑞汽车明年总体的产能将达到80万辆,全系列车型将按部就班的有序生产。”在接受采访时,马德冀对明年奇瑞汽车产能表现出了自信。

  而东风日产虽然提前完成了销售目标,但产能问题依然是东风日产急需解决的问题,毕竟目前东风日产车型在全国市场卖得都很好。

  而面对明年的产能问题,陈斌波部长的回答却很无奈。他表示:“我们的产能依然有限,从目前来说,东风日产产能已经实现了最大了,产能依旧很紧张。 ”

  王建均表示:2009年的车市为车企提了一个醒,相信经过了2009年,包括比亚迪在内,国内车企对产能会进行优化调整,相信不会出现太大的产能缺失。

  消费者买车

  还需要等吗

  “一车难求”啊,2009年车市令人难忘。面对这一炙手可热的话题,车企高管们均道出了各自的肺腑之言。“12月31日之前购买东风日产系列车型,我们将保证在最快时间内将车送到客户手中,我们将竭尽所能,不需消费者等待太久。 ”

  马德冀对此也非常自信。“消费者购买我们奇瑞汽车一定不用等,在明年车市预计增长15%-20%的情况下,我们对小排量车依然会加大力度投放,并满足客户的用车需求。 ”

  CR-V在车市中一直供不应求,对此,东风本田汽车副总经理刘洪在长沙期间也表示,东风本田将进一步调整产能,相信包括思铂睿在内的重点车型,我们都能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比亚迪全系产品在明年进一步提升产能,F3的订车时间会逐步缩短,力求保证客户在第一时间就能拿到车,比亚迪会为此做出努力。 ”王建均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