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集团计划在印度推出低成本汽车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1日08: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中国汽车企业第二次进军印度 上汽计划在印度推出有竞争力车型  

  搜狐汽车12月11日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12月9日报道,上汽集团将与通用印度公司建立合资企业。中国将通过这种方式以较小的步伐进入全球增长速度排行第二的汽车市场。

这是中国第二次尝试进入印度市场。第一次尝试发生在二十年前。 

  上汽集团在中国拥有八家合资企业,涵盖通用四个品牌:卡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萨博。上汽初步计划在印度市场推出两、三款紧凑型汽车。这家中国汽车制造企业拥有南汽公司和韩国第四大汽车公司双龙汽车。  

  上汽董事长胡茂元说:“我们将借助自己的品牌和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在印度推出充满竞争力的产品。上汽最近获得了通用印度公司50%的股权。通用印度原先是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的全资子公司。上汽使通用印度变成50:50股份比例的合资企业,预计利用荣威的平台将通用最畅销的别克品牌推向印度市场。  

  符合印度掀背式汽车市场的上汽新车型包括一些荣威别克品牌的小型汽车。上汽还将在印度推出子公司双龙汽车爱腾(ActYon)掀背式汽车、入门级路帝(Rodius)SUV。上汽子公司南汽所拥有的新雅途(SOYAT)和MG Rover品牌汽车也有可能进入印度。  

  人们认为通用将开发一款小型汽车,使用五菱的品牌在印度销售。这款低成本汽车的价格将在3500到4000美元之间。通用官员说,这是为了在印度推出低成本汽车所采用的战略。  

  五菱面包车已经以雪佛兰的名义销往北美、南美和中东市场。通用将推出N200和N300系列的五菱全球平台,以帮助通用进入印度市场。目前印度面包车市场被Maruti Omni和Maruti公司产品垄断。通用还希望五菱皮卡的单排座和双排座驾驶室版本进入印度。除了载重卡车以外,通用也希望推出迷你面包车与塔塔集团的ACE Magic汽车进行竞争。  

  虽然奇瑞汽车和东风汽车公司等中国企业正在争夺印度市场,但是尚未建立正式的机构。上汽是第一家正式进入印度市场的中国公司。虽然上汽获得了通用印度公司50%的股份,但是通用印度公司运作模式仍将保持不变,不过将推出拥有竞争力的中国汽车品牌,售价将位于50万到75万卢比。

  通用印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称,计划进入印度市场的中国汽车尚处于开发阶段,将首先引进掀背式汽车。  

  通用印度公司董事长Karl Slym说:“中国汽车进入印度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我们尚未确定车型,不过会首先关注掀背式汽车,然后引入入门级轿车。我们已经决定在印度市场推出一吨重的轻型卡车,但是在推出之前需要扩大我们的研发部门,对这些中国产品进行改进,以便它们适应印度市场。”  

  通用印度公司现在已经成为上汽的子公司,将扩大位于班加罗尔研发部门人数,增加到1000人以上,以开发和修改计划进入印度市场的中国汽车产品。上汽计划在印度规模较大的Talegaon工厂生产汽车。Talegaon工厂未来两年的年产量将达到22万辆。  

  Karl Slym说:“我们已经决定让Talegaon工厂专门生产轿车,而让规模较小的位于古吉拉特邦的工厂生产多功能车和轻型卡车。”  

  通用印度公司预计推出中国汽车以后销量将增加两倍。该公司2009年的销售目标是7万辆。如果在未来两年推出中国汽车通用印度公司希望将年销量提高到20万辆。该公司的Halol和Talegaon工厂的总产能达到30万辆。(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