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接异地电话销电话车险 请注意不是异地投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1日09:3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俞萍丽

  昨天一位姓张的车主向本报反映:“我前些天接到了保险公司的电话,说是电话车险的,居然带有上海区号,是不是异地投保啊?将来投保了,理赔是否要将资料送到上海呢?”不少初次接触电话车险的车主都有着类似的忧虑。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以来车险电话销售方式迅速流行,平安、人保、太保等多家保险公司将电话车险做得越发成熟。然而一些初次接触电话车险的车主,对于保险公司带有区号的“外地号码”顾虑重重。对于车主的普遍担心,平安分公司负责电话车险业务的一位经理解释说:“这其实是车主将异地投保形式与电话销售的集中销售概念相混淆了。”

  电话车险作为一种远程交易,各电话车险公司都是通过电话集中销售,然后将保单分配到各地,最后由各当地机构,处理送单、缴费、理赔、服务等各项环节。因为电话车险必须集中运营,由电话销售中心负责和客户进行前期的询价、报价、确认出单等流程,所以保险公司使用的呼出电话号码,均带有运营中心所在地区号。如果电销总部在上海,所以打到全国的回访和销售电话都带有021的区号。而此后的后续流程,则都由各地分公司办理,诸如保单打印、递送材料等。特别是车主较为关注的车险后期理赔问题,也由车主所在地分公司办理,完全不会涉及到异地递送材料的情况。

  而异地投保则是完全不同的情况,它是指一些本地车主,去外地投保车险,理赔时自然也需要到外地办理。而保监会对于异地投保的做法是明令禁止的。集中销售的电话车险与异地投保,这两者是有本质区别的。

  由于省去了中间环节,电话投保方式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提高车主投保的办理效率。此外车主可通过电话呼入投保号码,通话一开始就被录音,使得整个投保过程很透明。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