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桥本泰昭:明年推2款新车 2011年武汉导入LEAF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2日17: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2011年在武汉将首先试运行LEAF电动车

    明年在华将投放2款全新产品:V平台全球车型以及NV200小型商用车

    东风日产乘用车今年同比增47%,明年目标60万辆

    英菲尼迪品牌明年引入2.5L的EX和G系列车型

    搜狐汽车讯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日产汽车联合发布了其在2009年的销售总预期以及在明年2010年的市场销售计划以及车型引进计划。这是7年来东风有限和日产首次联合发布相关数字。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

   东风有限预计2009年的销量将达到905000辆,较08年上升28%,数字包括乘用车、轻型商用车、中重型卡车和客车在内的。其中东风日产生产的乘用车预计2009年销售量为517000辆,同比增长47%,而其在明年的销售目标将定在60万辆。东风有限整体的明年销售目标将是100万辆。

  凭借东风日产乘用车的抢眼表现,其在乘用车的市场的市场份额已经从第6位成功超越奇瑞上升为第5位,占比例为6.3%。(前4位分别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这家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中外汽车合资公司将提前达到此前公布的“1的三次方”中期事业计划中提出的“到2012年完成100万辆”的目标,并且,销售额已经达到前期设定的1000亿元。

  在分析东风有限市场表现非常优秀的原因时,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表示主要有3点原因:政府1.6L以下减税政策的影响;2、3级城市营销网点的增加以及品牌的持续强化。在销售渠道和网络扩展上,中村公泰也表示:乘用车经销点将从09年的391家快速发展到450家,郑州日产的经销点也将从2009年的170家上升到2010年的200家。

    同时,中村总也对今年全年的市场做出了预期:2009年中国市场需求总量将达到1340万台。其中乘用车和CUV市场增幅明显,分别为830万辆(同比增45.8%)和242万辆(同比增70%)。

    在发布会上,东风有限也首次对媒体正式公布了即将在2010年发布并投放中国市场的2款新车型一款新车型便是此前媒体普遍猜测的基于日产全球V平台的全球入门车型,目标用户主要是最求轻松和舒适驾驶的都市青年夫妇。中村总裁指出,这款日产全球入门级车型不光是针对中国市场的,全球各地的市场也将在近几年相继投放上市。将该车型快速导入中国市场的原因是日产预期年收入5万元以上的年轻家庭将会越来越多,而这款车也更注重吸引女性用户。另一款新车型是针对商轿两用小业主的新车型NV200

     日产汽车旗下在华车型,包括在2007年投放中国市场的英菲尼迪品牌,总销量将达到742000辆,同比上升32%。在2010年,日产汽车在中国的销售目标位85万辆。在谈到英菲尼迪品牌销量情况的时候,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很有信心的表示称:“在国内同期豪华车增长率在20%的情况下,英菲尼迪品牌1至11月销售同比增长了46%,大大超过的同级别豪华车的增长速率,今年预计销售超过5000台。他还表示,英菲尼迪品牌在明年将引入2.5L排量的EX和G系列车型,进而使产品线更加完善。同时,他预计明年的英菲尼迪品牌销量将超过7800台,2011年销量将超过1万辆。随着销量的增长,英菲尼迪的经销商网络也在加紧规划中,预计2009年底将建成17家经销商店,而到2011年底将建立30家经销商店。

  关于一直困扰东风日产产能问题,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表示,产能问题主要是日产方面因为估计不足造成的,并对给广大车主带来的购车不方便表示歉意。东风有限在花都的新工厂将在2012年开始生产,而在这之前,公司将采用生产线3班倒,提高现有工厂产能等积极措施来确保明年60万辆销售目标的顺利完成。他还表示,目前生产线上最大的瓶颈是涂装车间,这些棘手的问题也将在近期得以解决。郑州的第2工厂已经建成,明年2月就可以投入运营,这个新工程是按照日产标准建造的,可在2011年生产日产品牌的新车型

    日前媒体普遍怀疑日产与武汉市政府在今年4月签订的电动车发展协议,有的媒体曾报道称日产和广州市政府签订的电动车发展备忘录是在暗示,日产和武汉的协议已经实际上被作废。在听到这样的报道时,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笑称这完全是错误的报道,日产和武汉签订合作协议后一直在运作,而且即将在武汉投放电动车项目,具体如何操作目前还在跟武汉方面商讨中,待达成后会跟媒体公布。并且还表示,除了和武汉和广州合作电动车以外,还将在中国其他城市推进这一计划。他还强调说,和广州的合作是在继续和武汉合作的基础上达成的,日产与武汉的合作还将继续进行。

  在电动车引进中国的问题上,桥本泰昭很神秘的透露称目前仍未确定是否在花都生产日产电动车,也会把其他地点纳入考虑当中,但花都将被优先考虑生产日产电动车。同时也否认了东风日产在明年生产风雅的传闻。

    12月18日10时至11时,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桥本泰昭做客搜狐汽车,与搜狐汽车的广大网友分享日产汽车2009年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对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展望,以及日产汽车在中国的中期事业计划。

    桥本泰昭(Yasuaki Hashimoto)1980年加入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今年就要进入他在日产汽车的第30个年头,可谓把全部事业奉献给了日产。曾经主要负责销售规划、全球销售管理和海外业务规划的他在2008年4月就任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至今。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

  桥本泰昭是在全球经济危机前到任中国的,在这1年多的时间里,可谓经历了从车市环境最坏到目前全面向好的一个起伏过程。

  而他所管理的日产中国在国内有2个合作伙伴,东风日产郑州日产。在销量方面,2家合资公司都非常抢眼。东风日产自03年成立以来就进入了中国合资车企的第一阵容,在06年,成立仅仅3年的东风日产便立下了年销售20万台的目标,时至09年11月,东风日产在全国汽车企业销量排行榜上名列第4,紧跟上海大众东风日产的车辆保有量更是已经达到了100万台,年回厂率达到了400万次,而3年后东风日产的预计保有量将接近300万台。

  作为全球电动汽车的积极倡导者和先行者,日产汽车不仅拥有先进的技术、环保理念以及丰富的运作经验,而且还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贡献颇多。2009年4月,雷诺-日产联盟分别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武汉市市政府共同签署了推广电动汽车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日产汽车计划于2011年初在中国投放第一款电动汽车。2009年8月2日,日产汽车公司首次公开展示了全球第一款经济型零排放汽车——NISSAN LEAF。

  日产践行社会责任,自2006年以来,每年举办NISSAN杯全国青少年汽车安全知识竞赛,希望以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中国的青少年普及交通环保知识。作为“Nissan绿色计划2010”的重要目标之一,日产汽车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工作中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其中包括发展电动汽车、引进清洁柴油车型节能车型,以及在生产、物流和运营过程中实施节能措施。

  在12月18日搜狐汽车周上,尖峰访谈的最后一天。搜狐汽车将专访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届时,将就搜狐网友关心的问题对话本年度汽车风云人物。

    桥本泰昭简介:

  2008年4月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2007年4月 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海外业务规划部,营销与销售部(亚洲及大洋洲)

  2006年4月 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

  负责营销与销售规划部,全球销售管理部,海外业务规划部

  海外业务营销与销售部(亚洲及大洋洲)及销售业务支持部

  2004年4月 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海外业务营销与销售一部(亚洲及大洋洲)副总裁

  2002年4月 日产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一部(亚洲及大洋洲)总经理

  2001年4月 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海外业务支持部副总经理

  1980年4月 加入日产汽车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