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众泰控股集团09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报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3日16: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一个历史性、国际性的经久不衰的话题,这个话题几乎从企业诞生之初就开始了,企业与社会相互间存在着天然的责任联系。企业出现后的数百年,企业赖社会的进步与发展,社会借企业的进步和发展,两者之间形成了密不可分的鱼水关系。

企业社会责任是与所处的社会环境密切相关的,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首先要符合当时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作为自主品牌的车企新锐,众泰汽车身处全球金融海啸的滔天巨浪而巍然屹立,甚至逆势中力求实现稳健增长成为中国自主车企的一面旗帜。不仅市场表现依然出众,更是在技术研发和新能源领域获得了多项成果。众泰汽车在重视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适应时代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的不利形势,众泰汽车积极承担着自己的社会责任,尽最大努力稳定职工工作岗位,想方设法为员工排愁解难,不裁员,不减薪,还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同时众泰汽车深知履行社会责任首先要构建好和谐企业,加强在岗职工的专业技能培训,同时在职工中开展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富有特色的企业文化, 09年10月众泰控股集团被浙江省授予“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多年来,众泰始终坚持把办好企业,造福社会,带动地方经济共同发展,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当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将企业发展成果回报社会。09年5月,众泰汽车跻身首批汽车下乡车企之列。为了响应国家“汽车下乡”号召,把惠农政策真正地贯彻落实,众泰汽车启动了 “五大下乡工程”。同年5月,在永康市人民政府举办的“西藏那曲地区—永康市工作交流会”上,众泰汽车作为永康企业代表,现场向那曲地区捐赠了两辆众泰5008,支援当地经济建设。5月12日,在浙江卫视 《浙川同心 与爱同行》大型公益直播现场,众泰控股集团向青川的小学生捐赠5000套校服,传递企业对灾区孩子们的关爱。

  众泰汽车在热情扶贫济困、参与社会慈善事业的同时也积极扶持文体教育事业。众泰控股集团与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合办了众泰技工班,支持本地人才培养。09年2月,众泰汽车冠名赞助由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政府与新华社《摄影世界》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众泰杯’聚焦永康三农”全国摄影大奖赛。09年6月1日,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众泰汽车永康直营店举办了“众泰杯”幼儿绘画沙龙,邀请了来自本市的5家幼儿园近百名小朋友,以心目中的汽车为主题现场作画,用这种健康而独特的方式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众泰汽车一贯以来重视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关系,倡导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早在2005年众泰进入整车行业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在2008年11月成功获得国家纯电动乘用车第一个公告。2009年3月,众泰2008纯电动汽车在杭州上牌,牌照为“浙A2279H”,被誉为中国纯电动乘用第一车。众泰将以纯电动乘用车为起点,在新能源技术领域不断开拓创新,做新能源汽车的推动者。

  在创造快乐的汽车复合基地为集团愿景的指导下,众泰人坚持以“谦和诚信 创新务实 追求卓越 回报社会”的集团座右铭鞭策和鼓励着自己,在企业品牌建设中融入企业社会责任新内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