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尹同跃:奇瑞年底前建成15个海外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14: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12月14日,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2009年年底前,奇瑞将建成15个海外工厂,其中包括收购一些现成的海外工厂,或者是重启一些已经停产的海外工厂。

   对于今天媒体报道的吉瑞计划收购菲亚特在意大利西西里一个工厂的消息,尹同跃表示“没有这回事”,他说,他也是今天才从媒体的报道中听说此事。

    据海外媒体报道,奇瑞汽车计划收购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在西西里的一个工厂。报道指出,该工厂名为Termini Imerese,菲亚特最近表示计划终止在工厂的汽车生产。

    目前,两家公司的谈判仍处于非正式阶段。12月22日,菲亚特将与意大利政府和工会举行会议,在此次会议之前,奇瑞菲亚特不大可能达成协议。

    报道指出,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和意大利工业部长Claudio Scajola已经就菲亚特的意大利工厂相关计划(包括可能关闭Termini在内)举行了数次会谈。

    2007年8月,奇瑞菲亚特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按50%:50%的比例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生产乘用车。2009年7月,双方的谈判暂时“中止”。  

    2009年7月6日,广汽集团和菲亚特集团签署了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基础协议,合资企业将在湖南长沙注册和建设,生产轿车和发动机。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辆。11月份,双方的合资公司已经在长沙奠基。

(责任编辑:史宝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