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新力:主流媒体为汽车消费做出巨大贡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17: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12月15日下午,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09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

    颁奖典礼上,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江苏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先生作了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今天很高兴出席2009年度中国汽车总评榜颁奖典礼。

我很欣喜本届总评榜颁奖晚会和明年的总评榜组织由我们江苏的主流媒体扬子晚报“做东”。我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代表江苏百姓,向远道而来的联盟媒体、汽车厂商致以热烈的欢迎!

   汽车,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支柱,汽车,已经成为我国都市人不可缺少的代步工具。江苏,是汽车业投资的热土,更是汽车销售的福地。据江苏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国家出台包括鼓励汽车消费等政策刺激了居民购车及相关费用的大幅增加,上半年我省人均购买家用汽车支出244元,增长44.5%,至6月末,居民家庭每百户家用汽车拥有量为11.0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1.0%。人均车辆用燃料及零配件支出88元,增长10.0%。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南京全市共销售各类汽车11.1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1.3%;其中销售轿车7.0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6.3%。从轿车前三季度的销售情况看,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销售量。

    汽车市场的繁荣必然引发激烈的竞争,面对众多的汽车品牌,如何选择质量安全可靠、性价比合适的车就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对此,作为政府部门,主要是用“有形的手”把好市场的准入关口,定期进行质量检查以规范市场;而在另一个层面,我们的主流媒体在解决消费者关心的“如何选好车”这个焦点问题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今晚的中国汽车总评榜颁奖晚会就是一则实例:主流媒体利用自身的影响力,汇聚民意,选出那些深得民众喜爱、经过多数消费者使用体验后流传良好口碑的汽车品牌予以嘉奖,这就是用一双“无形的手”在对市场进行规范。在此,我要向“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成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你们的联盟声势越来越大,总评榜活动越办越火!同时,今晚也是在座的汽车厂商摘取“劳动成果”的时刻,在此也对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你们珍惜这份来自忠实消费者的公正嘉奖,继续为他们生产放心车、实惠车、时尚车!最后,祝各位来宾在江苏期间心情愉快,身体健康!谢谢!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