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技术真的省油吗 TSI+DSG为什么这么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07:23
来源:北青网 作者:何登峰

   今年以来,以大众为首的汽车企业引入TSI+DSG技术,在中国汽车市场掀起了一股技术热,多家企业引入涡轮增压车型作为未来车型的技术方向,似乎中国人对于动力性能的追求永无止境。究竟什么原因让这个已经在欧洲流行多年的汽车技术风靡中国市场呢?我们不妨从技术和市场两个层面加以分析。

  实际上,涡轮增压在汽车领域早已有之,但是和现在的技术有很大的差别。早先,涡轮运行稳定性和涡轮的散热一直是一个技术难题,但是随着各国对于燃油经济性的法规要求,这一技术获得了很大的突破,特别是水冷散热技术的采用,让涡轮增压技术逐步趋于成熟,配以双离合自动DCT变速箱大众称为DSG),TSI+DSG技术让直喷发动机相比同排量的普通汽油发动机拥有更出色的动力表现,更低转速爆发出的最大扭矩让车辆的初段加速更加有力。当然和相同动力的车型比较,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节油。

  但是有利必有弊,TSI+DSG技术成本相对比较高,除了体现在车价上之外,在今后的日常维护保养也需要更高品质的润滑油和更加精细的保养。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愿意为此买单呢?一家企业的销售部人员道出了其中道理,根据他们对市场的调查,中国消费者对于动力性能(加速性)的苛求是目前任何国家消费者无法比拟的,包括美国和欧洲的消费者。在中国市场只要车型的动力性能得到提升,就会引来市场一致追捧,难怪在新一轮的技术竞争中,日系车企今年由于未采用这项技术而“落后”呢?

  除了提升动力性能之外,TSI+DSG是否达到省油的目的呢,这要从两个层面看待,如果单纯从技术上讲,和同排量的车型比较,TSI+DSG技术能省油15%左右,但是从另外一个层面讲,如果你是一个不太强调动力的车主,TSI+DSG技术只会提升你买车用车成本,而无法省油。这一点日系车企有比较深刻的认识:推混合动力和降低整车自重要比TSI+DSG更能帮助车主省油。

  实际上,关键的问题是车加速性是否对车主很重要,如果和欧洲消费者一样把经济型车只作为代步工具,完全没有必要追求高成本的新技术,至少可以再缓一缓。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