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货膨胀难抑车市热潮 明年车市将整体向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16:03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丁骐

    年末将至,临近2010年,有不少专家预测,由于美国经济开始复苏,针对美国贸易顺差而投放的基础货币仍然相当可观,美元贬值将对中国通货膨胀起到推升的作用。由此,中国经济是否会受到影响,汽车市场今年的销售热潮是否会得到抑制?

  1.6L小排量购置税优惠延续,但优惠回缩,以7.5%来征收。

在2009年大好经济形势下,由于明年通货膨胀预期强烈,人们都将会把钱投入到比较保值的房产、股市,是否还会有像今年这样的购车热度?政策继续倾向消费者,那随之改变的是否将会是人们的购车理念?

  虽然消费力多少会受到通货膨胀和美元贬值的影响,但国人习惯于一次性付清不拖欠的购买方式在短期内仍无法改变。中国人信奉“无债一身轻”,消费者对于贷款买车并不感冒,大家认为已经贷款买房,买车就不想再“背债”。

  此外,笔者查询了有关数据,2008年中国储蓄率达51.3%,而2009年虽未统计完全,但专家表示,较去年,储蓄率并未下降很多,消费者的储蓄量仍旧巨大。同时,从今年消费信贷占汽车销售总额的比例低于20%这个数据也可以看出,大部分消费者的消费力还未被完全挖掘出来。缘何造成这种结果?除了商家在信贷方面还缺乏努力的客观因素外,中国消费者长期累积的传统消费习惯是造成了汽车金融信贷服务发展瓶颈的根本原因,且就目前情况来看,该产业很难迅速地有质的突破性发展。

  但乐观的是,从汽车消费市场相对成熟的北京、上海等一线大城市来看,老百姓选择把钱投入到相对比较保值的房市和股市中,但是由于政策刺激,和刚性需求,这部分消费者需要买车,只不过手上的钱已经做投资,此时,对于汽车金融服务业而言,则是一种机会,若是商家通过各种方式把这块服务做好(比如加大力度宣传,深入了解如何吸引消费者来使用这一产品等,而不是如现在这般不温不火地推出新的金融产品便罢),因通货膨胀老百姓而改变传统的消费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提前享受的福利,这样既刺激了汽车市场,又带动了经济发展,可谓双赢。

  所以2010年汽车行业在提振政策的持续扶持、消费者刚性需求无减弱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笔者相信整体的向上发展趋势还将延续。今年的车市热潮,更不会因货币通胀的绵绵细雨而熄灭。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