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信息如迷雾 "普天下"汽车脱销难理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07:3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贾新光

  最近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开会,还没有进门,已经有一群一群的“推销员”凑到跟前,“买什么车?价格好谈”。有的口气很大:“想买什么车都有。”从市场办公楼五层望下去,车停得满院都是,有的4S店里大约停有上百辆。

这使人不禁产生疑问:“现在汽车市场到底是缺货还是积压?”

  在中润发,一款刚刚上市的新车,即使加5万元现金,最快也得等3个月才能提车;如果不肯加钱或者购买的车型太紧俏,提车时间将“被判无期”。这其实已经与原来意义上的“加价提现货”完全不是一个味儿了。

  有人分析,现阶段全国各4S店的年度销售计划都已超额完成,已没有再销售的迫切心情,所以很多4S店开始把今年的订单拖延至2010年完成,“不顾消费者焦灼的心情,不惜牺牲消费者的利益,用心不可谓不毒辣”。

  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许多降价推销的广告:“精致运动小车优惠销售,××降万元!”

  “本店××汽车大批量到车,现车降价销售啦,购买者赶快行动吧!”

  “9款畅销车型贴3M车膜6折最低1199元起,××降1.4万、××降8500元、××降1.4万、××降8000元、××降6000元(这款车原价3万元)、××降4000元。”

  “××促销优惠近1.6万元(这是一款号称极为抢手的车型)。”

  今年1-10月,全国轿车销量同比增长40%,但是各厂家的行情大不一样,如北京现代比亚迪增长一倍多,也有的企业销量下降。在41家轿车生产企业中,有10家增长幅度在平均水平以上,这说明大多数企业不存在因产能紧张供不应求的问题。

  汪静之《惠的风》中有“一个和尚悔出家”的诗句,鲁迅评论说:“胡适因为诗里有一个和尚悔出家的话,便说是诬蔑了普天下的和尚……其实一个和尚悔出家,并不是怪事,若普天下的和尚没有一个悔出家的,那倒是大怪事。”若天下的和尚都悔出家也是咄咄大怪事。现在的汽车市场上,一些车型旺销,出现脱销是正常现象,但是说许多车型都脱销就有些难以理解了。现在的车市信息如同迷雾,很难看清楚真相。

  由于购置税减半征收的政策只限于1.6L以下车型,而且主要是低价位车型,这方面并不缺货,资源丰富,比如前面提到的一款售价只有3万元的小车居然优惠6000元。比亚迪虽然增长幅度在150%以上,企业生产能力并未显紧张,现在F 6最高优惠万元,而最畅销的F 3则有3000元优惠,订车等车时间不超过一周。奇瑞长安吉利等自主品牌企业也以货源充足、提车时间短来吸引消费者。而一些价位比较高的小排量车并没有“享受”到政策优惠。

  一些消费者为了享受到政策优惠,宁肯多交一些钱也要提前提车,其实多付出的这部分资金同所得到的政策优惠相抵,消费者其实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另一个现象是一些进口车货源吃紧,价格坚挺,甚至要加价提车。这部分车型并不在政策优惠范围之内,消费者没有必要去“抢时间”。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