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云对话:凉热2009 2010车市应沉稳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11: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沈进军:我想说点汽车在服务贸易这个行当里面,说到服务贸易或者汽车流通行业实际上是一个服务行业,上端要为我们的主机厂服务,这个应该没有什么可说的,如果谁能够摊上一个好的品牌应该说做的相对来说更好一些。

我想说的更得多是在下端,我们的流通行业更多的还要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消费者的需求就是我们经销商要做的事情。

    我觉得这一年来应该说今年汽车市场能销售到1300万辆我们的经销商功不可没,今年二手车可能也会接近400万,扣除出口再加上进口,今年市场恐怕要接近做到2000万,如果我们要论起消费来说,恐怕有哪几个数字来说。我和林总11月初去了英国一躺,英国新车销售是200万辆,二手车交易是700万辆,总体市场消费应该是900万辆,如果我们寻找问题的话,如果在这么乐观的形势下去寻找问题,我觉得第一个,我们的流通业态要多样化,我觉得要适合我们中国的国情,适合消费者的需求。第二个,流通方式要公平一些,比如在国外做的比较多的,在汽车金融方面,比如他们的消费信贷,比如他们投资性的福利,比如在二手车领域里他们的置换。

    二手车的交易,我觉得这个服务链在我们今天09年或者09年以前还是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如果把二手车这块市场推起来,我想可能更会进一步拉动我们的汽车工业。说一个数字,二手车,不要说跟英国似的1:3.5,如果我们能做到1:1,如果我们按照1000万辆算,现在才300万辆,如果说1:1,就是700万辆的贡献,如果一半换新车,这个贡献度300万辆、400万辆的新车就出现了。所以说这方面还需要我们的经销商们共同去努力,这方面能够为我们的汽车产业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