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云对话:凉热2009 2010车市应沉稳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11: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林雷:自主品牌份额这几年一直在上升,今年自主品牌份额因为还没有到年底结算,应该和去年相比持平或者略有上升。

最重要的在哪,从消费者角度来看,自主品牌的体验是在慢慢好转,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自主品牌过去一般从A0开始起步,现在很多自主品牌做B级车,包括一些国有大型企业,他们切入的时候不是从低端切入,而是从中端或者中高端切入,都给市场消费者一个比较好的认识,自主品牌其实不仅仅是一个低端车的概念,他还是一个比较全面的概念在里头,所以这是比较重要的一个观点。

    自主品牌的形象已经和去年相比有很大的改变,当然不是一个厂商的贡献,而是整个自主品牌对市场的贡献,让消费者觉得我们自主品牌也有中端车、中高端车、也有低端车,全系列的。第二个,自主品牌份额的上升,给用户很大的体验,如果自主品牌份额小是无法体验的。第三个,自主品牌面临的最大压力就是两点,第一点,外资企业,今年效果非常好的企业是北京现代,北京现代今年之所以能赢得市场,1.6排量以下的汽车,和我们自主品牌是高度重叠的一个地方,今年北京现代57万辆销量增长,很难想像的一个业绩。说明在这一档车中,其实品质好还是对消费者有巨大的吸引力,这是很中国的一个观点。

    自主品牌在运作的时候,由于销量迅速提升,有些企业在网络速度过快的情况下压力非常大,因为速度过快消费者体验就会发生变化了。还有经销商之间的和谐,经销商之间、经销商和厂商之间的和谐发生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就导致消费者的体验会有困境。反而会给按步就班或者有规划、有计划来进步的合资企业比较好的机会,因为他们会使消费者体验基本保持一致性,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概念。换句话说两个压力,第一个压力,合资企业迅速的转移自己的战略方向,特别是7万以下的产品。另外一个压力,自主品牌为了扩大市场迅速的提高销量,所做的渠道的规划,可执行性和和谐性这两个问题很重要。

    主持人:关于2010年的形势判断最后给大家出个小问题,用一句话对2010年中国汽车做一个点评也好、做一个寄语也好。

    沈进军:我想2010年的汽车市场一定会延续2009年市场这么好会继续的好下去。

    赵英:保持信心,谨慎操作。

    付于武:产业升级,坚定不移。

    林雷:区域营销,如何有效的进行区域的营销、区域的管理。

    主持人:感谢各位,今天的风云对话到此结束。谢谢!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