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云对话:凉热2009 2010车市应沉稳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11: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沈进军:说到自主品牌今年的市场表现,我觉得政策的刺激是非常好的,下乡产品我知道恐怕占多了增长幅度的70%多,应该说今年微车光是汽车下乡农民买的就已经超过100万辆了,还不说非农民买的,因为今年的微型车不知道最后有多少。

  林雷:200多万辆。

  沈进军:其中100万辆已经符合了下乡的产品。说到这里我就觉得,2010年我们的自主品牌车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我觉得一个是要在产品的质量、在产品的竞争方面进一步提升品质、品牌、技术性能,第二个,我们国家现在的车子卖到消费者手里面,一定要通过流通渠道,因此我觉得渠道建设是非常重要的。渠道建设,我们自主品牌的车资渠道建设,要不然就是走着我们国外的模式,要不然我觉得走的一个厂家的品牌走若干个店,这个模式我个人觉得不利于品牌的建设,同时也不利于汽车的销售。

    我就觉得这些自主品牌一方面上游要注重产品,下游要注意渠道的建设,要注意不一定在一线城市里面做拼杀,因为我们自主品牌第一个是小排量,第二个我们的品牌价值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比较弱的,我觉得这个时候要盯准我们的客户群体,要盯准他们的目标群体,如何把渠道建立好,如何把售后服务建立好。最后做的是,你拼不过合资品牌,当然品牌不如他们,但是你在售后服务方面如何做得好,我们广大的农村市场我们的地县级城市,未必来熟悉国际上的品牌,如果我们的自主品牌一下子深入人心我觉得未尝不可,关键是我们如何自己去定位,建立一种差异化的渠道建设,在我们中西部地区都是空白的市场,如何去建立它的渠道、如何建立它的售后服务体系,我觉得这是摆在我们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除了上端去开拓新的产品、开拓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以外,同时要在渠道建设、要在售后服务要在这方面下大力气,这样我们的自主品牌才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