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云对话:凉热2009 2010车市应沉稳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11: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林雷:平稳发展是最有利的,如果我们回顾2000年到现在,我们汽车增长速度是从来没有平稳过的,我们2001年比2000年增长了12.8%,02年增长了39.3,03年增长36.7,04年增长了14.1,05年增长了12.6,06年增长了27.5,07年增长了22,08年增长了5.6,09年39.9,下面说明年了,汽车市场回顾过去几年从来没有能够保持平稳增长的,就是这样突然间高起,一两年以后又跌下来,这个变化幅度都在10%几的范围,甚至在20%的范围,确实对整个行业是有很大冲击的,但是这就是中国市场。

    我的看法来讲,我们都希望平稳发展,但有一点,从企业角度来讲不一样,如果我保持15%、35%,意味着我会失去市场份额,这对企业是不可想像的,企业老总、营销公司老总也难汇报怎么做出来的。所以因此来讲,在市场竞争的机制趋同下来看,我觉得所有的厂商都要保持这个份额,都对明年有预估,在预估情况下安排自己的产能,去年预估高的就取得比较大的市场份额,预估低的就失去了。

    回顾来讲,希望有更准确的预估,但预估是很难做到的,预估准是蒙的,预估不准没有问题,这是比较大的问题。因此我觉得其实政府的政策反而相对来讲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当然我们没有想到政府有这么大的作用,一下子从5.6拉到39.9这样的水平上。现在最大的难点,从三四线城市和中西部的增长预估难度更大,因为快速的进入消费期,其实我们对一二线城市的预测近几年保持比较准的水平上,明年的增长从现在整个宏观面情况来看还会保持比较高的增长速度。根据我的模型测算大概在15多一点点的水平上,我们是通过需求预测,比如通过三四线城市、中西部城市来预测这一点。明年比较大的一点,生产厂商的产能受到限制,有一部分产能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负荷,能不能提供更多的产能来解决增长问题是一个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