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云对话:凉热2009 2010车市应沉稳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11: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回顾暂告一段落,接下来进入展望的环节。

我通过近段时间密集的接触汽车企业,尤其是处在营销环节的老总们,他们对2010年普遍弥漫着一股乐观的情绪,包括对明年车市的判断,预计的都比较高,一般都在15%以上,我见过最高的甚至到27%,也就是说我们现在企业一线的管理者他们对2010年非常乐观,我不知道这种情况到底会怎么样,所以请我们在座的专家对2010年做一个展望,从自己的角度看一看2010年会怎么样。

  付于武:从产业发展形态看我有这个想法,可能保守一点,宁可慢一点也要好一点、宁可稳一点不要上下波动大、变化大。我非常同意赵英先生的说法,现在我们产业状态确实很好,发展真是一路顺风,但是确实要冷静,业内人士都不愿意听产能过剩,这个板子也没打在汽车上,但是我觉得企业也要理智,现在往往规划的速度是大于我们的市场发展速度,而我们建设的速度想像中也是足够的快。

    刚才林总和沈总都谈到一个问题,忠诚度、质量,中国的品牌要做强的话,现在就可以讲中国自主品牌哪一个能谈到很强,我觉得可能都还做不到,所以买第二辆车、第三辆车往往选择的不是我们原来自主品牌的车,所以发展把这个产业做好我觉得是最重要的,结构性的调整、产品结构的调整、技术结构的调整,整个产业全面升级。按照这个,今天我们还要出一本蓝皮书,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方面还要跟国务院信息中心,预测到2010年,这是比较细线条的,我想应该跟GDG的增长保持相应的速度,这就挺好,或者略高于GDP的速度就行。我倒不企盼今年一下把30%、40%,明年一下60%,我觉得这个就不正常,对明年汽车望,我希望做好的前提下加大结构性调整的力度,保持行业的平稳发展,我认为10%就挺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