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云对话:凉热2009 2010车市应沉稳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11: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林总。

  林雷:去年这个时间在这里做访谈的时候付老师谈到了一个观点,金融危机使全世界汽车第一次有了一致的高度认识,赵英老师认为基本没有变。所以看到最近一年来,我们整个汽车行业确实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我想从市场角度来看这个问题。换句话说我们今年高速增长的来源是什么地方?今年应该确立重要的几个观点:

  第一个观点,我们今年的高速增长很大一部分来源于过去汽车增长市场不太有力的区域,比如中国的三线城市、中西部。我们现在的成长点证明了中国汽车市场可持续增长的概念。我们原来一直说刚性需求,像今年的增长速度,中国汽车市场增长还是具有可持续潜力的。就是说随着我们中部,比如说经济规模的省份进入汽车高速增长期,毫无疑问需求就会持续的被开发出来,并且会持续汽车市场的增长。今年一二线城市增长速度平均30%左右,但是三线城市一般都是50%以上,毫无疑问说明了我们未来会有长时间的推动,就是说中国汽车消费的需求是来自于消费升级所带来的需求,而且是随着我们中西部经济的发展,特别是随着我们政府所大力推动的,西部的崛起,比如东北、西部、中部,我们汽车工业的发展还是可以保持一定的高速增长,这是重要的一个特点。

  第二个观点,随着三四线城市的增长和中西部的崛起,我们厂商在今年也开始了重新的网络布局,沈会长是最有体会的。他们的网络布局已经开始向下来进行,你如何把你的某个布局布到三四线城市、布局到中西部城市,这方面给了经销商一个发展的机会,大经销商更具规模化发展,促进了我们经销商集团的发展,也促进了经销商的规模型发展,这个趋势在未来会变得非常的突出,从而也促进了整个市场的均衡发展,就是有企业的发展,同时有经销商的发展。因此我觉得从今年来看两个特点,第一个,我们现在的市场不再是原来的市场了,或者说我们现在的市场主体慢慢的不是过去市场的主体。第二个,这次的变化促进了经销商的规模化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