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云对话:凉热2009 2010车市应沉稳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11: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赵英:我想从宏观角度讲一讲,大家可能也看到,今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开了,去年是把保增长放在首位,今年就是调结构,我也考虑过这个方面,如果我们盘点2009年汽车工业有一个重大不足,就是说调结构没有什么太大进展,虽然我们汽车市场一红火,现在据我了解生产力大家又在大干快上,这个千万要小心,市场是无情的,本来按照市场经济在低谷时候都是调整的时候,但是由于我们有振兴计划,等于我们还没到谷底或者没停留多长时间又起来了,如果大家不注意调整盲目上马新的项目,可能到下一次的时候这个问题要更严重。

为什么这么说呢?2009年不仅是汽车工业,其他工业也都有这个问题,国家发改委已经出台一个文件了,因为我们4万亿拉动,拉动很大一部分是低端的生产力,钢材、水泥,这些东西是有问题的,所以中央今年把重点转到调结构上我认为是非常及时的。

  我想提醒汽车行业的,我们一年盘点,大家不免有一种比较高兴的有点飘飘然的感觉,感觉表现在几个方面,一个,刚才秘书长也说了,说我们的电动车一说起来就是我们跟世界同步,其实我也了解,差距太大,有些车实际是人家外边的,过高的估计自己能力。再有一个,认为我们自己实力、国际扩张能力很强了,包括“买马”,我想提醒汽车工业,大家还是要谦虚谨慎。像刚才付秘书长说的我很赞成,今后的路扎扎实实走变成汽车强国,这个路很长呢。

  刚才沈秘书长讲了,包括林总也讲了,我们汽车市场发生很大的变化,一个二三线市场、一个农村市场,我想提醒厂家,特别是农村市场,因为农村市场跟二三线市场是完全不同的市场,我们一定要加以爱护和保护,对农民兄弟掌握车要有负责任的心态,要总结怎么开拓和巩固农村销售渠道经验,改变一些销售方式。我提醒大家,别把农村当成一个泄肚子的地方,危机的时候猛往那推车,好了又忘记那块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