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云对话:凉热2009 2010车市应沉稳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11: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风云对话]“第七届搜狐汽车周”于2009年12月14日正式上线,作为年度重大项目,搜狐汽车一直视汽车周为终年最浓重的作品回报产业、奉给网友。

  作为年度汽车周的开场大戏,汽车周启动仪式于12月14日上午10点在搜狐举行,搜狐汽车事业部将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付于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研究室主任赵英、新华信总裁兼联席CEO林 雷共同为汽车周揭幕。其后四位嘉宾将参加[风云对话]中国汽车产业2009回顾及2010展望,对中国汽车产业2009年的不能忽视的关键词逐一点评,并对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的走势进行预测。

风云对话

  主持人:凉热2009,这是我们对今年汽车市场的概括。

  下面我将把话筒移交给我们媒体中心的评论主编余建约,他将为我们主持第一场风云对话,由四位嘉宾从不同的领域盘点一下09年汽车市场。

  主持人:我们以一个比较轻松的氛围来盘点一下2009年中国汽车的发展和展望一下2010年中国汽车发展的走势,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回顾,接下来就是展望。回顾我想应该分成这样几个方面,盘点成绩,当然也可以分析原因,也可以总结不足,从各自的领域来说。

  付于武:2009年非常不平凡,我觉得从世界上看,汽车最大量也是中国汽车的崛起。我们今年产销量1300万左右,不单是跨过了千万辆,确实是逆势而生。中国来看最大的亮点是,我们出台调整了振兴规划,而且我们的表现足够的好,其他的产业没有像汽车产业这么抢眼。我觉得可能有三个标志:第一个,1300万辆;第二个,我们积极的参与了国际的并购,无论这个并购的结果怎么样,但是这是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汽车会从大走向强;第三个,我想今天跟各位网友说的是,我们有很强的标志,我们中国工程师得到了2012年—2014年汽车工程师协会的主席,要在2009年之前是难以想像的。

  主持人:付老师做了非常多的工作。

  付于武:因为这是大国俱乐部、是强国俱乐部,欧美是轮流做庄的,怎么可以想像中国的工程师当全球的主席,我觉得这是我们中国汽车强大的结果,同时也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尊重,当然这里头有很艰苦的过程,但是终于我们赢了,这是很重要的标志。所以我觉得2009年令人难忘,从而使我们从更高的战略角度能够读懂这个产业、看懂这个产业,看这个产业应该怎么发展,所以我觉得2009年使我们回味的东西太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