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下月在天津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18: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国务院日前决定,将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目前的13个扩大到20个。国家发改委汽车专家组组长王书林同时透露,《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业已上报国务院,预计明年3月正式颁布。新能源汽车驶上快车道,将启动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持续的投资高潮。

  巴菲特和巴克莱银行在2008年斥资入股比亚迪,仅仅是国内外资本进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序幕。根据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规划要求,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比例占全部汽车的二分之一,约为6500万辆。新能源汽车这项新兴产业,最大的受益者究竟是谁,内在驱动力究竟来自产业政策的调整还是产业链上下游厂商的规划部署,各大资本青睐的车载动力电池材料供应商和电池生产商将在这场产业升级大战中将扮演何等角色,随之而来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将会发生怎样的震荡和重新布局,已经成为中国零部件产业关注的焦点。

  2010年1月14日-16日,将与来自跨国零部件企业、国内零部件上市企业、顶级投融资机构、海外商会、国内汽车产业园区的参会代表齐聚天津滨海新区,在《2010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融资策略与服务高峰论坛》上全面解读,新能源驱动下中国汽车零配件产业升级的长期战略部署方案。

  在上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发布的中美联合声明提出,两国要在未来数年将几百万辆电动汽车投入使用。两国政府还宣布在十几个城市开展联合示范项目,并努力开发共同的技术标准以推动此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据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和嘉之道汽车咨询新近联合完成的《中国新能源汽车研究报告》分析,中国新能源汽车将沿着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燃料电池车的路径发展。2010年前后,汽车能源动力系统技术转型的转折点将会出现。迎来混合动力和混合燃料为主体的新能源动力系统车辆产业化高潮。至2020年左右,汽车能源动力系统技术转型将取得进一步突破,燃料电池轿车产业化有望兴起。而且,基于原材料、制造设备和劳动力成本等方面的优势,中国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具有跨越式发展的潜力。

  一份来自全球锂电池制造商提供的预测数据,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有可能达到700亿美元。其中混合动力车为88亿美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为316亿美元,纯电动车为296亿美元。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