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策催动汽车市场 本月或出现买车小高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1日08: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政策反应

  除了房地产市场外,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还定性了汽车及家电消费的相关优惠政策。昨日,相关市场反应并不明显。

  汽车市场

  年底就到期的汽车购置税优惠昨天掀开盖头,消费者纷纷计算什么时候才是买车的时机,销售员也对政策有所憧憬。

  不过记者了解到,就算争搭“末班车”,也会因为某些热门小车需要轮候到明年1月才能提出,恐怕也只能按照调整后的7.5%缴纳购置税了。

  消费者:车企优惠少非买车好时机

  家住芳村的庞小姐今年一直考虑买辆1.4排量的“乐风”小车,但最近她有些进退两难:“不少11月还有送的礼物和现金券已缩水了,但现在买车税收上又比明年要优惠。”她掐指一算,之前要给3650元,现在交5475元,明年买车要多交1800多元。

  同样准备买车的何小姐说:“虽然消费税的优惠减少,但是车价年底已经提高了,两者不就抵消了吗?”何小姐表示,现在很多车企都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降价空间都没有了,现在已经不是买车的好时机,反而等到明年说不定车价的优惠更加大。

  销售市场:12月或出现买车小高峰

  昨天,奇瑞汽车在广州的一名销售负责人对本报表示,估计消费税政策明年减弱的政策会拉动本月再火起来。

  “消费者对政策的预期早已经在车市中有所反应。”广汽本田一家销售店的陈经理对本报说,早在10月的时候,市场已经吹风称购置税政策明年将作出调整,当时已经吸引大批人下订单,目前飞度锋范提车都要等。“本身车就好卖,现在政策出台,相信这个月买车的人会更加多了。”

  “信息目前还没消化,今天没有顾客问税的事情。”不过,另外一家销售店的何经理说,由于目前热门车型都要等车,就算本月下单都要下月才提车,提前买车也不能抓住5%购置税的尾巴。

  在1.6升和以下排量的小车产品线中,自主品牌厂家比例较大,如五菱奇瑞吉利比亚迪等,相对而言合资车企的受惠面会较少些。

  汽车企业:进一步促进行业调结构

  对于购置税新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对记者表示,面对金融危机,国家今年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消费政策在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切实的好处。

  “购置税的减免极大提升了小排量汽车产品的销量。”姚一鸣说,国家延续购置税优惠政策,一方面将继续促进国内汽车市场的稳定发展,另一方面,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结构调整。

  东风日产的内部人士表示,公司欢迎延续这样的政策,将继续增加1.6L以下车型,明年引入微型轿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节能减排车。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