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销量高增长 警惕萝卜快了不洗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07:4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年内汽车销量超1300万辆,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已经不再是悬念,没有人会对这一数字发出任何质疑。加钱提车、排队提车、店内无车、抢走展车等久违的热销场景,在近期的汽车销售市场,上演得淋漓尽致。

  买辆新车,别说挑挑拣拣,就是略有瑕疵,也不会在意,以早开上新车为荣。然而在这种快的背后,都会为今后汽车的使用和维修埋下隐患。

  长期监测汽车质量的有关人士透露,中国汽车的质量逐年提升,有目共睹,但是,超常规、超计划的加速生产,会使人们放松对质量的监管。投诉显示,令人喜悦的数字下,汽车质量和售后服务出现了令人担忧的问题。

  业内专家担心,新车质量在极大程度上影响着客户忠诚度、推荐率及满意度,留下良好印象对于首次买车的用户来说至关重要。

  统计数据显示,消费者对汽车产品服务质量的投诉主要体现在两方面:汽车企业和服务站(4S店和经销商等)。对汽车企业的不满多集中在管理、推脱、缺乏正常询问和解释。对服务站投诉多与4S店或经销商自身管理欠规范有关,如维修水平低、态度不好、收费问题等。

  这里特别提醒厂家,在加大汽车投放、加大新产品开发的同时,要严把质量关,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一次质量过关,远比不断地召回、危机公关要好得多。汽车质量、生产厂商的维修政策、服务站在服务和技术方面的口碑等,都是提升品牌忠诚度、满意度最好的筹码。

  对于消费者而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买车须早作打算,切不可脑门一热,放松对汽车品质的要求,把病车开回家,为今后的使用和维修留下隐患。眼下又到了元旦、春节的购车高峰期,希望您能买辆称心车。北晚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