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中国柯力士:品牌复兴的中国守望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10:49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信晓霁

  “除了安全这一永不放弃的主题,还可以兼具激情。”沃尔沃汽车中国总裁柯力士成功地让中国买家接受了这个事实。更难得的是,母公司福特抛售家产的自救行为,也没能将沃尔沃在中国的业绩拖进泥潭。

  自从福特打算出售沃尔沃品牌,后者便开始与潜在买家吉利集团绑在一起见诸报端。

柯力士并不排斥这种并购可能,“中国买家将会和我们有更加趋于一致的市场关注点,这里将成为沃尔沃整体复兴计划的重要支点,沃尔沃中国的独立运营亦不会有丝毫改变。”

  其信心很大程度上来自连续多月快速增长的销售业绩。在柯力士看来,上述数字足以证明“铁标”(Volvo的标志为一个代表车轮的圆形和指向右上方的箭头)在中国市场的强大品牌号召力,正如Volvo的拉丁语义—“滚滚向前”。

  策略积极销量激增

  无论是明年3月与欧洲同步投放的S60,还是此刻手中的业绩报表,都使柯力士嘴角的笑意难掩。

  前者被柯力士看作沃尔沃有史以来最激动人心的作品,沃尔沃车型的设计由此将突破传统,开始向着时尚、动感转身。

  后者同样令人愉悦。今年前11个月,沃尔沃在华销量同比增长71 %,远超豪华车市场平均18%的增长率。在全球经济形势变幻莫测,诸多汽车品牌还在低谷徘徊的时候,沃尔沃汽车在中国保持着生机勃勃的增长势头。柯力士说,这得益于沃尔沃汽车积极的产品策略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尊贵购车体验的不懈努力。

  在柯力士主导下,沃尔沃在华已经涵盖了加长轿车、运动型轿车、轿跑车、敞篷跑车、顶级豪华SUV及中型豪华SUV在内的6个系列、20余款车型,价格从23.8万元一直覆盖到150万元的区间。

  同时推出的零利率金融购车专案,也为越来越多的买家提供了更多选择便利。而经销商网络的日益壮大及经销商竞争力的不断提升也为销售的迅猛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到目前为止,沃尔沃在中国的经销商已经发展到86家,覆盖全国73个城市。

  积极的发展策略在2010年将得以延续,柯力士说他将致力于引进更多结合了优良性能、时尚设计和创新技术的车型,就像即将发布的S60一样。

  沃尔沃中国保持独立

  柯力士不会想到,在他进入福特旗下首席汽车集团(PAG)的第十年,他领导的沃尔沃中国业务节节攀升,却不能改变整个公司即将易主的命运。不过,柯力士并不排斥中国买家并购。

  “如果收购由一家欧洲公司完成,他们会更侧重于沃尔沃是一个基于欧洲的品牌和欧洲传统市场来考虑规划其复兴框架。如果收购方是中国公司,中国买家将会和我们有更加趋于一致的市场关注点,这就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全力提高和扩大沃尔沃在中国产量、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把它作为沃尔沃整体复兴计划的重要支点。”在柯力士看来,沃尔沃之所以引起各方强烈兴趣,正是因为它有巨大的市场增长潜力。

  “今年是沃尔沃品牌最重大也最生机勃勃的一年,一方面我们无法控制我们的归属命运;另一方面,我们在全力和卓有成效地把握我们的技术命运和市场命运,我们的主动强力刹车技术已经开发,当有人突然横穿马路,车辆会紧急制动。到2020年,不会有人因为驾乘沃尔沃汽车而发生伤亡。”

  请注意,“不论沃尔沃未来会被哪家公司收购,沃尔沃中国的管理团队仍将会得到沃尔沃瑞典总部的支持。换言之,即便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沃尔沃中国的管理层不会发生变化。”柯力士说。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