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年增幅10%至20% 汽车股集体休整蓄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07:4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经历了急速爬升的汽车股,终于停歇整理了。近日,在新政低于市场预期的情况下,上海汽车、东风汽车福田汽车汽车股停止了多日的增长,开始横盘整理。而此次汽车股的横盘是意味着市场已走向最后的疯狂?还是为下一轮的增长积蓄能量?分析人士指出,在政策调整影响下,短期汽车股可能有压力,但从长期来看,明年的市场将依旧保持10%至20%的增长。

  集体高位盘整

  昨日下午,汽车龙头股上海汽车以25.85元收盘,微跌0.18元,跌幅为0.69%,这已是上海汽车连续多日在24元至26元区间的横盘整理。而上海汽车的走势正是整个汽车股的缩影,东风汽车报收6.82元,跌1.87%,多日在6.6元至7.3元之间徘徊。此外,福田汽车江铃汽车、安凯客车走势如出一辙。

  在今年市场异常火爆的支撑下,汽车股经历了过山车行情,从年初的冰点走进了年底的疯狂,并屡次创出今年新高。近日,经过了多日的大幅增长,并且在明年汽车消费政策低于公众预期下,汽车股集体开始进入了整理阶段。联合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姚宏光认为,由于刚刚发布的汽车消费新政策低于市场预期,短期将对汽车股造成打压。明年1季度由于购置税上调和提前购买等因素,预计1.6L以下销量将受一定程度影响。

  明年业绩增长明确

  汽车股集体不断走弱,是为了下一波增长储蓄能量?还是已经开始筋疲力尽?不少人士担心,今年的汽车市场过度火爆,是否已经透支了明年的行情,车企能否实现高幅度增长。分析人士指出,明年汽车市场依旧有10%至20%的增幅,并且新政策将有助调整车企的产品结构,提升利润水平。

  东北证券认为,2009年车市的高增长实际上是释放了2008年被压抑的汽车消费需求。因此,2010年汽车市场需求不应有大幅回落,预计仍会保持10%-20%的增长。

  据了解,今年前10月,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轿车销量同比增长59%,贡献了全行业50%的增量,微客、微卡等子行业增速更超过70%。世纪证券认为,明年新政的实施,通过对购置税率、补贴额度的调整,将会均衡各子行业的增速。同时也将有效避免“政策过热”和“政策遇冷”持续并存的局面,有利于车企产品结构升级,逐步实现从“量”到“质”的目标转变,有利提升企业利润水平。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