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年继续 购置税新政将延续车市火爆行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11:1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车贵远

  12月9日,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是否延期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那就是“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这个结果既在人们的预料之中,又在人们的预料之外。

  说它在预料之中,是因为自国家对凡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5%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以来,该政策对国内车市的拉动作用显而易见。

  说这一结果在人们的预料之外,是指该政策既没有像坊间传说的要将优惠范围扩大到1.8L排量的车型,也没有像有些媒体猜想的可能会将1.5L排量以下车型的购置税全部取消,而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将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税优惠政策由原来的5%提高至7.5%。这一结果,虽说延续了优惠政策,但是在某种程度上却无法阻止今年年底国内车市出现的“小型车”抢购潮。

  该政策出台后,有读者庆幸刚刚买了车,觉得能省一点就是一点。有读者开始筹划在年底前赶紧出手买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车型,毕竟购置税减半政策变成减1/4。但是该政策的积极意义还是有目共睹,首先,它表明国家仍将积极推进节能减排政策,大力倡导小型车的发展。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延续,仍将继续带动国内消费者关注小排量车型,带动汽车企业研发、投入小排量车型的热情。其次,购置税优惠政策缩水,也表明国家已经意识到目前国内汽车行业开始出现“过热”的苗头,在给国内车市适度降温。第三,尽管购置税优惠政策缩水,但是它对明年车市仍具有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