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方勇将出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15: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方勇将出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一职。

  12月18日,长安汽车集团有关人士向搜狐汽车确认,公司已经与中航工业达成协议,李方勇将担任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一职,正式任命将于下周公布。

此外,中航工业还将向长安汽车集团派出一名董事。

  目前,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由兵装集团总经理徐斌担任,尹家绪担任副董事长,徐留平担任总裁。加上中航工业派出的两人,长安汽车集团董事会将有13名董事。除3名独立董事外,长安方面派出了8名董事。

    11月10日,兵装集团与中航工业签署协议,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中航工业旗下的哈飞昌河、东安动力、东安三菱并入长安汽车集团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航工业获得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份。12月10日,中航工业与长安汽车集团签署了股权划转和资产转让协议。

  从11月起,长安汽车集团已经开始合并长安汽车股份、哈飞汽车昌河汽车的数据,向中汽协上报。中汽协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1-11月,长安汽车集团销售汽车170.31万辆,东风汽车销售汽车168.87万辆,长安汽车集团已经超越东风汽车成为中国第三大汽车企业集团。

  除了统一上报产销数据之外,中航汽车长安汽车集团也在国资委和发改委那里走相关程序。上述长安汽车集团人士表示,本月底,中航汽车并入长安汽车集团,中航工业获得长安汽车集团23%股权的资产交割和股权划转都将结束。  

    接下来,长安汽车集团将对旗下几个企业的管理体系、产品规划、营销、采购等进行整合。同时,向哈飞昌河、东安动力、东安三菱派出干部,完善子公司的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目前,长安汽车集团派驻子公司的工作组和调研人员工作推进顺利。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