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龙回生计划获批 上汽所持股份将被缩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9日07: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筱红

   本报讯 双龙汽车的“回生计划”已经得到当地法院的许可。记者昨天获悉,首尔中央法院已经强制批准了双龙的回生计划,大股东和普通小额股东所持股份将分别进行5:1 和3:1的缩减;这意味着作为双龙汽车的大股东,上汽的利益将严重受损,其所持有的股份将从51.3%缩小至11.2%。

据悉,回生计划获得许可后,双龙汽车即进入减资程序,并开始寻找新主人。

  对此,双龙汽车表示,今后将积极推动经营正常化,将公司竞争力提高至同行业水平,并争取在今后三年内实现顺差;由于回生计划获得了批准,今后将根据该计划,进行减资和将贷款转换成股份的程序,进而能够还债,这将有助于优化财务和资本结构。双龙汽车还表示,将以其间推动的重组成果为基础,努力在短时间内实现正常化,提升公司的价值,同时积极推进合并收购,逐渐建立可以获得长期发展的平台。

  但是业内人士对此却并不十分看好。回生计划虽然被许可,但是双龙汽车的未来仍然存在很多障碍。双龙汽车在生产规模和技术等方面均落后于国内外竞争公司,而因为缺乏最后测试等开发费用,本应在今年出产的新车C200的上市也被推迟到明年6月。因此,双龙只有尽快寻找到新的主人,投资C200等新车开发,才能继续长期生存下去。

  资料显示,韩国双龙汽于今年1月向韩国首尔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2月获得批准。今年5月,双龙汽车工会发起大罢工,此次罢工一直持续到8月,导致双龙汽车三季度净亏损增加。9月15日,双龙汽车向首尔中央法院递交了“回生计划”,其中包括偿还债务及减资计划。因海外债权方认为接受回生计划后可获得的利益太少,双龙汽车的回生计划曾两次遭到否决。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