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息称悍马交易有望年内获批 未来将发展节油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2日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四川腾中重工方面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出售旗下悍马品牌的交易最早有望于年内获得批准,公司将在悍马品牌下发展新型节能车。

  据《中国日报》援引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毅的话称,上周五通用汽车公司与腾中重工签署的出售通用旗下悍马品牌的协议将可能在今年年内或明年年初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

  报导援引杨毅的话称,腾中重工将在悍马品牌下发展节油型汽车,包括电动和可再生能源车型

悍马 H2 壁纸 外观 图片
[悍马H2][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97.0万起]

  另外,中国证券报也援引杨毅的话称,已向商务部门递交申报材料,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完成交割,腾中已对在中国建立悍马长期制造基地进行评估。

  不过,在腾中重工与通用签订最终协议的同一天,中国商务部再次重申,商务部尚未收到该案申请材料。同时,商务部有关人士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仍将延续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此前之表态: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企业具有国际化视野,是正常的企业行为。但同时希望中国企业进一步了解国际化规则,了解业界发展趋势,作出审慎投资。

  来自中国证券报的消息则称,申请材料已递交至四川省商务厅。

  此前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曾表示:“悍马拥有一个练达资深的领导团队和出色的车辆设计能力,腾中的注资则使其如虎添翼,前景光明。”

  据悉,在10月9日通用与腾中重工就悍马一案签署最终协议后的一段过渡时期内,悍马将委托通用汽车为其组装整车并且提供关键部件及商业服务。此外,悍马还将继续由公司现任领导团队管理。

相关报道:点击进入【通用破产系列报道专题

发改委定性腾中收购悍马:并非海外投资

[三方案应对审批][悍马CEO:望腾中只做投资者角色][缘何不给经营权]

[腾中收购悍马最大障碍来自中国政府] [腾中恋战悍马 阳谋暗渡陈仓]

[协议][通用声明][腾中重工简介][悍马的历史][质疑悍马的美国精神]

    其他相关:沃尔沃竞购本月锁定 吉利最强对手现身 

              吉利募资25.86亿疑为收购沃尔沃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