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三届“中国汽车公益榜”揭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1日21: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12月18日,由新诺视线传播机构策划发起的,搜狐、网易、腾讯、凤凰、雅虎、中华、空中网等主流强势门户网站的汽车频道和旅游卫视“爱车空间”专栏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公益榜”揭晓。“中国汽车公益榜”创立于2005年,它是中国汽车产业界创办最早、最具权威性、迄今唯一的行业公益榜单,被业界专家称之为中国汽车公益的“奥斯卡”!

  “第三届中国汽车公益榜”参考了CSR(企业社会责任)的国际规范、结合中国社会的基本国情,通过对在华跨国汽车企业、合资汽车企业和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商业道德诚信、公益投入、环境保护、品牌形象等方面进行调研,在此基础上由“中国汽车公益榜”推出跨国公司、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等三个企业组别、以及涉及媒体和个人的总计四个奖项,包括最高荣誉大奖——2009年度中国汽车公益榜“企业公民奖”,以及中国汽车公益榜“媒体组织奖”、中国汽车公益榜“特别奖”和“组织奖”。

  主流强势网络媒体如此打破“门户”隔膜、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造中国汽车公益榜本身、就是一种中国网络媒体行业、中国产业新闻界破天荒的公益战略大合作!这种携手整合既是中国产业新闻界立足科学发展观的公益创新,也是主流门户网站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说明中国汽车产业新闻界、尤其是中国汽车产业网络新闻界和新媒体行业中,弘扬和谐社会的主旋律已形成一种可喜的行业风气!

  入选第三届中国汽车公益榜“企业公民奖”的跨国企业是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包括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入选“企业公民奖”的合资企业是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上海通用;入选“企业公民奖”的自主品牌企业是奇瑞;其中宝马上海通用奇瑞都是再次蝉联“企业公民奖”;作为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与社会公益活动的搜狐、网易、腾讯、雅虎、中华等门户网站也蝉联了“媒体组织奖”,《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首次荣获此项殊荣。

  “中国汽车公益榜”与展示N多形形色色的商业评选有着天壤之别,它立足于企业在展示其技术、产品、服务的硬实力与软实力的同时,重点展现企业在“软硬兼顾”中的衡平运作绩效,也就是企业公民的“巧实力”,将企业的社会责任摆到社会公众认知的天平上,真实反映出中外汽车企业汽车媒体品牌形象的核心内涵及道德风貌!

  “中国汽车公益榜”本身是完全非盈利性的汽车产业和汽车社会的公益推广活动,它的宗旨是:公益改变世界!通过公益榜的社会教化作用,强调“汽车改变世界,公益温暖人心”的核心诉求!它的推广目的就是在遵守国家有关慈善和公益法规的前提下,通过主流强势媒体的舆论导向,弘扬和谐汽车社会乐善好施、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汽车产业的中外汽车企业和个人积极、主动地肩负起企业和个人的社会责任;倡导和鼓励汽车产业界和产业新闻界参与到普及CSR的社会活动中去,并对符合CSR的企业公民和个人进行褒奖,以期形成和谐社会良好的公德风尚,弘扬社会正气、振兴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郑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