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年1月1日起开始实行新车贴“油耗标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07: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月1日起实施

  本报讯 (记者薛伟)按照工信部今年8月份发布的《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标示管理规定》(下称“油耗标识”),从明年1月1日起,凡在国内销售的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吨的国产轻型载货车及座位数不超过9个的乘用车(含轿车、SUVMPV ),不分国产还是进口,均须按照相关规定粘贴“油耗标识”。上周五,国内多家汽车企业上海通用东风日产奇瑞吉利、上汽通用五菱、长丰汽车、东风股份等及奔驰英菲尼迪讴歌保时捷等进口车品牌均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正在着手新车“油耗标识”的粘贴工作,明年1月1日起上市销售的新车,均可按照“油耗标识”的要求粘贴相应的油耗标识。

  据了解,按照油耗标识管理规定,所有在国内销售的国产或进口、最大设计总质量在3500kg以下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都应在销售时粘贴油耗标识,并标注由国家指定检测机构按照统一的国家标准测定的市区、市郊、综合三种工况的燃料消耗量。而消费者可根据购车后的预期使用情况,参照相应的燃料消耗量选择车辆。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