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官方:障碍排除 明年初完成与吉利交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3日1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2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向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公司出售沃尔沃的工作进展顺利。

  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公司认为该项交易的主要障碍都已经被清除,争取在2010年初完成与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的交易。

  据悉,福特汽车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已经确认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成为其首选投标人,并将在本周公布一些最新进展。吉利公司在11月底表示,该公司已经和福特沃尔沃的知识产权问题达成了一项协议,解决了那些可能成为收购道路上的绊脚石的问题。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双方是否会达成最终协议。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消息有可能将在23日,由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奥德尔(Stephen Odell)向沃尔沃员工发送信件的方式宣布。22日,沃尔沃官方拒绝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据悉,仍有个别交易问题没有解决,包括怎样保护福特知识产权的问题。

  与此同时,荷兰汽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公司(Spyker Cars NV)表示,要继续扩大其收购通用汽车子公司萨博的合同要约。通用汽车早些时候拒绝了世爵的报价。

  据悉,福特汽车发布该消息的目的有两个,其一就是给沃尔沃公司一个和2万名员工商谈的机会,其二是再次确认中国政府对此次交易无任何异议。吉利公司为了收购沃尔沃,已经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签订了贷款协议。

  然而,该消息的宣布也表明,一个由两位前福特汽车高管为首的财团竞购沃尔沃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该财团由前福特总裁迈克尔·丁曼(Michael Dingman)和前福特克莱斯勒总裁沙米尔·拉什文(Shamel Rushwin),以及一位瑞典投资者组成。

  吉利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目前正在以大约20亿美元的价格竞购沃尔沃。据悉,这些资金由现金、银行贷款,以及一部分投资者的投资基金组成。(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