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极端天气长江隧桥封“桥”不封“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4日07:46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王婧

  冬天的上海可能迎来冰雪、迷雾天气,刚刚开通两个月不到的上海长江隧桥,其往来通行车辆会否受到影响?昨天,市政协举行“长江隧桥工程建设和运营情况”年末专题视察,记者从长江隧桥运营部门获悉,已新辟3个蓄车区,逢到冰雪、迷雾、台风等极端天气,进出崇明的车辆可暂时停泊在蓄车区内,等待警车前来引导通行。

  这三个蓄车区的范围分别为:长兴岛服务区到潘园立交;高东收费站到长江隧道入口;高东收费站外围。长江隧桥运营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辟这三个蓄车区,是根据长江隧桥开通以来遇到两次迷雾天气后的经验总结,等到下一个极端天气来临时,蓄车区就可以启用了。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逢到极端天气,上海长江大桥将封锁,但上海长江隧道不封,这样,进出长兴岛的车辆便不会受到影响。而进出崇明的车辆,则可以被上述三个蓄车区所“积蓄”,条件允许之时会有警车引导车辆通行。

  “一般来说,第一个蓄车区就可以装下来往车辆了,当第一个蓄车区不够用时,才会启动第二甚至第三个蓄车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一个蓄车区即长兴岛服务区到潘园立交一段,共分三个车道,每车道可容纳六七百辆车,第一个蓄车区总共可容纳1800-2000辆车,“这约相当于4个小时进出崇明的车辆数量。”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迷雾天气持续时间不会很长,所以第一蓄车区的容纳量还是比较可观的。

  昨天的视察活动中,相关部门还透露,为了缓解上海长江隧桥车辆超载问题,上海正和江苏一起联合整治超载车辆,对超载车辆,将责令其卸载后方可放行。而针对上海长江隧桥的拥堵现状,将调整收费口形式并实施“客货车分离”;对入住崇明和长兴岛的企业,也将考虑减免通行费用。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