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股份构建三品牌分网 确立新能源战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5日08:3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东风股份(东风汽车600006)上周宣布了新的五年计划,将构建三品牌分网运营格局,并明确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

  东风股份总经理朱福寿表示,该公司“N315计划”确定,到2014年,动力总成年销售30万台,海外年销售10万辆,整车年销售50万辆;以3大基地协调发展为基础,在东风集团内销量贡献度超过15%;在轻型商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15%;每年最低增长率大于15%。

  新计划对产品品牌重新进行战略整合。扩充产品线,增加高端产品线与低端产品线。高端的品牌型产品命名为“凯普特”;品质型产品品牌命名为“多利卡”,以期达到“货运专家,运营天下”的效果;价格型产品品牌命名为“福瑞卡”,将成为用户的创富主力军。同时,成立对应的三个营销事业部,分网运营。

  东风股份还发布分两阶段的新能源汽车战略,2010年-2012年年产销量从1000辆提升至8500辆;2012年-2014年年产销量将超过2万辆,其中,纯电动轻卡与厢式车总量达到650辆,新能源客车总量达到1450辆,纯电动工程车/服务车/MPV/微车总量达到1.7万辆。

  在海外出口战略方面,至2014年,海外业务年销量占国内年销量10%,超过5万台,轻型商用车行业出口排名第2,销售收入超过40亿元;形成10个核心市场,辐射5大区域20个国家,择机进入欧美市场;建成6个海外生产基地,2014年达到KD组装占出口总销量80%。

  微车事业发展战略则计划2014年实现产销量突破20万辆,在国内微车市场占有率突破5%。

  陈志杰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