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推快速理赔平台 小车祸不到15分钟搞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8日09:46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申子仲 通陈涛 许丽娜

    两车相撞,但无人员伤亡,彼此车损不超过2000元,很多司机习惯等交警赶来处理,结果道路被堵。咋能让事故得到快速处理呢? 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推出“快速理赔四方通话平台”,用电话会议的方式,交警不用出现场,就能在10多分钟内把事故处理妥当。


  小车祸不到15分钟搞定

  昨日下午1时11分,西四环沟赵堂李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货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正在俩司机一边唇枪舌剑据理力争,一边苦等交警的时候,他们同时接到了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打来的电话。“你好,请报一下你的车号,谈一下你对这起事故责任大小的判断……”此时,七八公里外的交警二大队信息指挥中心内,民警李静端坐在电脑前,一边敲击键盘,一边通过耳麦不停地了解事故

  听到民警的声音,两名司机都放下心来。

了解到车主均买有交强险,李静又接通了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的电话,一个“四方会谈”的电话会议让车主吃了定心丸。下午1时24分,事故处理结束,车主约定去理赔中心见面,很快离开了现场。

  民警足不出户,整个事故处理过程不到15分钟被搞定了,这就是郑州交警新上马的“快速理赔四方通话平台”的高效率。

  “电话会议”处理事故有前提

  一个电话会议就把事故处理完了,这是如何实现的呢?交警二大队信息指挥中心内有一张开阔的警情研判台,摆着4台电脑和一个模样怪怪的电话座机。它们组成了“快速理赔四方通话平台”。

  李静介绍说,4台电脑中,1号机连接110指挥中心,她作为“主持人”可迅速了解到最新警情,然后从连接路口探头监控系统的3号机调阅,并在4号机屏幕上放大现场画面,随后通过2号机建立多方会谈。

  2号机连接的就是这个怪怪的电话机,它可同时接通12个电话召开电话会议。据介绍,四方通话平台主要用于处理符合快速理赔条件的“小事故”。其一是机动车碰机动车事故,其二是事故双方都买有交强险,其三是没有出现伤亡,其四是车损在2000元以下。

  12月20日至22日,交警二大队在辖区500多个路口路段试运行该平台,3天内快速理赔事故分别占总事故量的47.2%,不但实现了民警足不出户快速处理事故,有效弥补了警力不足,更能够有效缓解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

  昨天下午,郑州市交警支队在交警二大队召开了经验推广会,决定将上述做法完善后,于近日在全支队推广。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